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蓮英死亡驚人真相 為何墳墓中只有頭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蓮英墓

來自網絡的圖片

李蓮英死亡驚人真相 為何墳墓中只有頭顱慈禧身邊紅人李蓮英可以稱得上是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太監,他在太監職場上的經歷,放在今天足以成為商學院MBA課程的職場成功模板了。他與慈禧之間有着說不清的關係,圍繞李蓮英和他的身後事有着很多的傳說。究竟大太監李蓮英怎麼死的,他是壽終正寢,還是死於非命,為何他死後棺內為何只有頭無屍體?讀中國古代歷史,了解更多歷史真相——[1]

李蓮英原名叫李英泰,是直隸河間府人大城縣臧屯鄉李甲村人。根據李蓮英的墓志銘記載,他生於道光二十八年(公元1848年),「年九歲入內廷充役使。」清宮檔案的記載也證明,李蓮英是於「咸豐七年十月十一日由鄭親王端華府送進皇宮當太監的,但年齡是13歲。

也許李蓮英在淨了身之後,沒有直接到皇宮當差,而是在王府當了幾年的差,才被鄭親王送進皇宮的。關於李蓮英的發跡史,歷來有很多種傳說,有人說李蓮英開始的時候並不是太監。而是一位專門做熟皮子工作的硝皮工,被人稱為「皮硝李」。

不安於現在的李蓮英狠心將自己淨了身。然後,又到一些理髮店學了一些來自南面地比較新的髮型式樣,隨後便托同鄉得太監介紹進宮當了太監。

因為他頭梳得好,很快便得到了慈禧太后的賞識,從一個剛入宮的小太監提升到太監總管的位子。李蓮英為人乖巧圓滑,左右逢源,他工於心計,知道如何討主子的歡心。很快便受到了慈禧太后的重用。

李蓮英為何受到慈禧重用

在李蓮英之前,慈禧的大太監是安得海。在丁寶楨將安得海處死之後,大太監的位置就空出來了。這時候,李蓮英開始伺候慈禧。李蓮英入宮後的名字叫李進喜,慈禧太后改其名為李蓮英。他先後在奏事處和東路景仁宮當差,直到同治三年16歲時,才調到長春宮慈禧太后跟前。

此時,太監安得海正受到慈禧太后的寵信。安得海的死,給李蓮英留下深刻教訓,也給他提供了發展的機會。李蓮英是個聰明乖巧的人,很快揣摸透了慈禧的秉性和好惡,能夠千方百計地討慈禧的喜歡。他還能「事上以敬,事下以寬」,這是李蓮英太監人生的秘訣。

同治十一年(1872年),李蓮英被賞戴六品頂戴。同治十三年,26歲的李蓮英又被慈禧太后任命為儲秀宮掌案首領大太監,光緒五年,李蓮英被慈禧賞戴四品花翎,這已經是清朝祖制規定的賞於太監的最高的品位了。

但是,由於李蓮英實在是討慈禧太后的歡心,光緒二十年,又被賞戴了二品頂戴花翎。李蓮英就這樣成為慈禧太后面前的大紅人。他成為了有清以來太監中官品最高、權威最大、財富最多、任職時間最長的權監。

李蓮英死後棺內為何有頭無屍

想知道大太監李蓮英怎麼死的,必須確定其墓葬情況。只要能找到李蓮英真墓,就能對李蓮英是否善終作一個結論。那麼,李蓮英到底葬在哪裡呢?據確切的史料記載:李蓮英的墓地在北京海淀區玉淵潭鄉的恩濟莊。恩濟莊地處八里莊之西,在着名的永安萬壽塔的正西面。

1966年初夏,原北京「六一」學校的趙廣智等老師,在革命造反派的監督之下,挖開了原清朝恩濟莊太監墳地(恩濟莊太監墳地之名為雍正所賜,當年皇帝曾撥銀萬兩修建,據說該墳地所埋太監共有2700餘人)中的李蓮英墓。令人吃驚的是,李蓮英棺槨里,只有一顆骷髏頭,卻不見屍骨。李蓮英的軀幹在哪裡呢,他又為什麼會身首異處?關於這一段往事,中央電視台《探索發現》節目曾有上下兩集的片子,予以記述。

從李蓮英死到1966年,只有五十多年時間,如果李蓮英墓被盜,那些價值連城的金銀珠寶為什麼沒被盜走,卻偏偏盜走了他的骸骨?須知,一個死了多年的太監,遺骨對盜墓者來說毫無價值。由此可推測:李蓮英很可能是被砍頭而死的。

李蓮英身首異處就說明了他一定是被人所殺,是非正常情況下死亡的,究竟誰是殺他的人呢?與他有着怎樣的深仇大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