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連杰(導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連杰熱心公益慈善。2007年創建公益組織壹基金。2009年擔任世界衛生組織親善大使 。2010年擔任國際紅十字會親善大使 。2014年在《中國慈善家》「中國慈善名人榜」中排名第二位。

李連杰(導演)
圖片來自 影評說

[1] 中文名 李連杰

外文名 Jet Li

別 名 李陽

中 國 籍新加坡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63年4月26日

星 座金牛座

血 型 AB型

身 高 169 cm

體 重 63 kg

畢業院校北京市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

職 業 演員、導演、運動員

代表作品英雄、少林寺、方世玉、霍元甲、中華英雄、太極張三丰、新少林五祖、中南海保鏢、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精武英雄、黃飛鴻

主要成就 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第1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主角獎

第17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男演員獎

第32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大陸人士特別獎

2008年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展開

信 仰 佛教

祖 籍 遼寧省瀋陽市

早年經歷

1963年4月26日,李連杰出生在北京市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他有兩個姐姐和兩個哥哥 。1965年,李連杰的父親去世。1971年,就讀於北京廠橋小學;同年,被教練吳彬看中,進入北京什剎海體校學習武術,從而開始武術運動員的生涯 。1972年,參加中國武術比賽,獲得傑出表現獎。

1972年,在「泛亞非拉美乒乓球錦標賽」開幕式上表演武術;演出結束後,李連杰受到周恩來的接見 。1974年,在中國武術比賽中獲得少年組第一名以及全能冠軍。1975年5月,參加全運會武術套路比賽,獲得全能冠軍。1979年,帶傷參加第四屆全運會,獲得5塊金牌 ;同年,因傷退出武術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