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連杰(武術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連杰(武術運動員)
圖片來自 買購網

[1] 2002年,主演武俠片《英雄》,在片中飾演性格孤冷、精神內斂的俠客無名,該片在中國內地的票房達到2.5億元,在北美上映首周以674萬美元的票房成績獲得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同年,登上美國《時代周刊》封面 。

2003年,出演動作片《致命搖籃》;同年,憑藉《宇宙追緝令》獲得第12屆MTV電影獎最佳打鬥場面提名 。2005年,與摩根·弗里曼、鮑勃·霍斯金斯共同主演的動作電影《狼犬丹尼》上映,他在片中飾演為找回尊嚴而歷盡磨難的丹尼

2006年,與孫儷、鄒兆龍、鮑起靜共同主演動作片《霍元甲》,並擔任影片的製作人,該片在美國上映首周獲得北美票房排行榜亞軍,在中國內地上映後以1.02億元的票房成績位列國產片年度票房排行榜第三位;9月,憑藉在動作片《霍元甲》中的表現獲得第2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11月,獲得第33屆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動作男影星提名 。

2007年,憑藉動作片《霍元甲》獲得第1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主角以及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8月24日,與傑森·斯坦森、戴文青木、尼古拉斯·伊利亞合作主演的動作片《遊俠》上映,他在片中飾演一位神秘的殺手;12月,主演寫實風格的古裝片《投名狀》,在片中飾演充滿理想、胸懷壯志的清朝軍官龐青雲,並憑藉該片先後獲得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第45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第17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男演員獎 。

2008年,與成龍、李冰冰合作主演動作魔幻電影《功夫之王》,在片中飾演沉默寡言而又神秘強悍的默僧 ;同年,在科幻冒險電影《木乃伊3:龍帝之墓》中飾演因個性太過殘暴而受到詛咒的龍帝;12月,登上美國《時代周刊》封面 。

2009年6月,加入新加坡國籍 ;12月,被美國《讀者文摘》評選為「亞洲英雄」 。2010年,與西爾維斯特·史泰龍、施瓦辛格、傑森·斯坦森合作出演動作片《敢死隊》,在片中飾演擁有戰術頭腦和過硬本領的敢死隊成員陰陽;同年,零片酬出演文藝片《海洋天堂》,該片也成為李連杰出演的首部文藝電影。

2011年,主演愛情動作電影《白蛇傳說》,在片中飾演公正無私、剛正不阿的金山寺主持大師法海 ,該片以2.29億的票房成績成為中國內地國慶檔票房冠軍,在海外以1689萬美元的票房成績獲得全球票房排行榜周冠軍 ;同年,主演中國內地首部3D武俠電影《龍門飛甲》,在片中飾演具有俠義精神的趙懷安

2012年,與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布魯斯·威利斯、傑森·斯坦森合作出演動作片《敢死隊2》。2013年6月21日,主演的懸疑動作電影《不二神探》上映,他在片中飾演警局幹探黃飛紅,該片在中國內地上映10天票房超過2億元 。 2014年8月15日,與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傑森·斯坦森、梅爾·吉布森共同主演的動作片《敢死隊3》在北美上映 。2016年,與范冰冰、黃曉明共同出演3D動作奇幻電影《封神傳奇》,在片中飾演仙風道骨的姜子牙。2018年8月,加盟迪士尼真人版劇情電影《花木蘭》,片中飾演皇帝,該片於2020年9月1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