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寶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寶棻

[圖片網址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簡介

杜寶棻[公元1899年-1936年][1] 杜寶棻(1899~1936),又名杜相亭、杜香廷,店鎮賀家溝村人[2]。1921年考入北京法政大學。畢業後去安徽省與鄭史成(安徽地方軍閥,高桂滋姐夫)組織軍隊,發展軍事勢力,後被國民黨軍瓦解[3]。1927年到山東煙臺為李仙洲(國民軍二十一師師長)收取海關稅。1928年和同學王子元到甘肅海源縣搞 工作,任過旅長。1931年在西安被楊虎城部扣留,-四個多月。出獄後,和王子元到天津日本租界,以吉鴻昌家為掩護,做地下工作。當時南漢宸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杜寶棻任組織部長[4]

1936年5月,受黨中央派遣,離開天津去陝西省安邊說服王子元投誠。途經西安時,被省政府委任為葭(縣)米(脂)綏(德)吳(堡)清(澗)五縣煙酒稅務局長。當時,王子元是安邊城防副司令,管轄定邊、靖邊兩縣保安隊和自衛隊3000多人,軍權操在定邊縣長張玉亭和國民黨八十四師騎兵營營長張廷枝手中。具體作戰部署由王子元負責。杜寶棻到安邊,托哨兵給王子元捎了一封信,提出三個條件:一是打開城門讓紅軍進城宣傳;二是交出蘇聯給中共中央的一部無線電台;三是改編城內的保安隊和自衛隊。王子元接信後,晚上約杜寶棻在城下談話,臨別時王子元囑咐杜寶棻:「今後見不到我的面或親筆信,千萬不要到城下來,以防不測」。張玉亭和張廷枝得知杜寶棻的目的後,暗中買通王子元的警衛排長許廣德,模仿王子元的口吻和手筆,假借王子元名義,寫信把杜寶棻騙至城下抓獲,於6月1日晚槍殺。時年38歲。

杜姓名人堂 杜子孚 (1916~1942) 河北省滄州市南皮縣人 杜度 陝西省西安人 杜拙 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人 杜向虎 安徽省六安霍山縣人 杜子威 江蘇省蘇州人 杜幼節 武狀元 浙江省金華東陽市人 杜善安 (1894~1937) 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人 杜睿 (1611~1687) 湖北省人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