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光的快樂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光的快樂生活》是由許瑞生、楊議執導的都市生活喜劇[1] ,由楊議、楊少華韓兆、王繼世、李立君等聯合主演,楊議擔任總製片人,韓兆擔任總編劇。

該系列共10部,包括《楊光的快樂生活》《楊光的快樂生活2》《楊光的快樂生活3》《楊光的快樂生活4》《楊光的快樂生活5》《楊光的快樂生活6》《楊光的新生活》《楊光的愛情故事》《楊光的夏天》和升級版《楊光那些事》。

該劇於2004年12月31日在天津衛視首次播出,主要講述了天津市民楊光在日常生活中與他的朋友們遇到的點滴小事。

劇情簡介

家住天津的大齡青年楊光(楊議飾)和老父親楊豐年(楊少華飾)住在市中心一幢老舊的二層小樓里,他原本在鉛筆廠工作,收入一般,好在穩定平和,卻不知怎麼稀里糊塗就下崗成了無業人員。本來就和女朋友夏麗(李立君飾)的關係捉摸不定,若即若離,這一來更是為了美好的婚姻前程蒙上了陰影。為了謀求生計,楊光開始四下尋找工作,在此期間卻遭遇了無數離奇有趣的人和事,比如仗義善良的老闆黃大發、奸詐狡猾的碰瓷者(趙津生飾)、媽媽例兒超多的刺兒頭老姑(胡可瑜飾),令楊光的生活充滿了幾多麻煩與歡樂[2]

第1集 從頭開始

一向習慣於安穩生活的楊光突然被鉛筆廠「推向了社會」,成了一名「光榮」的下崗工人。為了面子他卻對女朋友夏麗謊稱自己不滿鉛筆廠的現狀,向廠長主動提出辭職。要到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干出一番事業來,成為天津衛的比爾蓋茨,要開着自己的大奔車去接夏麗,不想被女友揭穿。楊光於是發誓要開着自己的大奔車去見夏麗。他開始到職介所尋找工作,先是應聘純淨水公司的部長,後又到洗浴中心當顧問,再到月亮山莊(陵園)任公關先生,讓楊光出夠了洋相,吃夠了苦頭。楊光忍不住又想回到鉛筆廠重新過那種安穩的生活,可這時鉛筆廠也倒閉了,讓現實中的楊光徹底斷了後路。

視頻

楊光的快樂生活 相關視頻

《楊光的快樂生活》楊光去找廁所,結果誤入馬戲團,被獅虎圍困
楊光的快樂生活:楊光和條子依舊很窮,條子:有錢才能踏實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