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國少將

楊恬

來自搜狗網 的圖片


楊恬(1920年-2002年5月8日),江西省德安縣人[1]。1936年參加中華民族解放先鋒隊,1937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5月入延安抗大學習[2]。歷任總後勤部秘書處處長、計劃局代局長、司令部副參謀長兼組織計劃局局長,中國人民志願軍後勤部副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參謀長兼後勤技術裝備研究院院長,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後勤部部長,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後勤部部長。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1988年獲得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3]

2002年5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歲。

中文名 :楊恬

出生日期:1920年:

職業: 將軍

出生地 :江西德安

國籍: 中國

逝世日期:2002年5月8日

軍銜: 少將

祖籍: 河南新縣千斤鄉楊店村

目錄

1人物生平

2人物榮譽

1人物生平

1936年參加中華民族解放先鋒隊。

193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加八路軍。

抗日戰爭時期,任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區隊長、大隊政治處宣傳幹事、大隊政治處宣傳股股長、第二分校隊政治指導員,抗大總校文工團團長,抗大總校政治部

教育科副科長、代科長,第六分校校務科科長,八路軍前方總指揮部隊列主任,第四科副科長。為培養抗日骨幹力量做出了貢獻。他參加了根據地的反掃蕩鬥爭,在極

其艱苦的戰鬥環境中,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為抗日根據地的鞏固和發展做了大量工作。

解放戰爭時期,任晉冀魯豫軍區司令部軍政處副處長、處長,華北軍區南線辦事處副主任,軍區後勤部參謀處處長。參加了隴海線出擊作戰,在自衛戰爭中指揮晉冀魯

豫軍區司令部直屬隊圓滿完成了圍困開州敵人及渡河等任務,並努力做好濟南、淮海戰役中的戰勤工作,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了功勳。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總後勤部秘書處處長、計劃局代局長、司令部副參謀長兼組織計劃局局長,中國人民志願軍後勤部副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參謀

長兼後勤技術裝備研究院院長,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後勤部部長,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後勤部部長。

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後,他千方百計為志願軍籌措物資。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他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後勤保障和管理的路子,為軍隊後勤正規化建設做出了貢獻。

國防科研試驗後勤保障工作領導崗位上,他認真抓好軍需供應、醫療衛生、交通運輸、加工修理等勤務技術和人員生活保障,圓滿完成了科研試驗的後勤保障任務。

2002年5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歲。

2人物榮譽

1964年由大校軍銜晉升為少將軍銜[2]。

1988年獲得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參考資料: 1. 大別山走出的新縣籍開國將軍--黨史頻道

人民網[引用日期2021-07-27] 2. 少將人員名單

人民網[引用日期2021-03-26] 詞條標籤: 政治人物將領人物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