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程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yang cheng


楊程 (1985年10月11日 - ) 漢族, 出生於天津中國足球運動員,效力於中超河北足球俱樂部[1] 場上司職守門員,球衣號碼19號。[2]  

曾代表國青隊參賽。楊程原本是火車頭足球俱樂部青年隊的一員,於2000年加盟山東魯能,2004賽季逐漸成為球隊的主力門將。可是後來隨着2006賽季李雷雷的加盟和2014賽季王大雷的加盟失去主力位置。[3]   20

15年2月27日中甲河北華夏幸福隊官方宣布前山東魯能泰山守門員楊程加盟球隊,完成後防線上的重磅引援。

運動生涯

楊程曾效力於天津火車頭足球俱樂部。隨隊參加了2005年在荷蘭舉行的世界青年錦標賽,擔任隊中主力門將。 楊程也是當年一起加盟山東魯能隊的8名火車頭年輕球員之一。2004年楊程的經歷相當傳奇,在賽季開始之初他還是魯能隊的第5號門將。但在賽季過半之後,圖巴開始起用楊程,沒想到楊程抓住機會一下子成為了球隊的主力門將。

2005年的中超聯賽和亞冠聯賽,楊程一直都是主力門將。楊程的身材高大,對高空球的控制比較好,而且出擊的範圍比較大,但不足之處是有時處理球比較毛躁。

因為加盟中青隊較晚,楊程只是代表中青隊打了年初的卡塔爾四國賽,在世青賽開打之前,楊程和關震要為主力門將位置競爭。 後來隨着2006賽季李雷雷的加盟,楊程逐漸失去主力位置。  

2010年的中超聯賽,由於李雷雷受傷等諸多原因,楊程逐漸在山東魯能隊內確立了主力門將的位置。

2014賽季王大雷加盟,楊程機會越來越少。  

2015年2月27日,中甲河北華夏幸福官方宣布魯能門將楊程加盟球隊,楊程新賽季將身披河北戰袍征戰中甲,記者隨即聯繫上了楊程,「加盟河北,我的目標肯定是幫助球隊沖超。」楊程表示。  

2015賽季結束,河北華夏幸福以中甲亞軍的身份沖超。

個人生活

2011年12月18日,楊程與崔靜幸福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兩人在天津塘沽舉行了結婚儀式。[4]  

據介紹,楊程和崔靜兩人初中在一所學校。上學期間,兩人只是普通同學,交往並不是很多。2004年,兩人在一次同學聚會中再次相遇,一段浪漫的愛情隨即慢慢展開。  

在婚禮現場,楊程還給山東省足協捐出了2萬元現金,給天津市足協捐出了100副守門員手套,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為魯津兩地的青少年足球培養做出應有的貢獻。  

2013年3月14日,對於楊程來說,這是一個幸福的日子。楊程發微博曬了自己兒子的照片,這一天楊程正式升級為爸爸。由於處於聯賽期,楊程還不能第一時間照顧兒子,他也向妻子表達了感謝。楊程還表示,兒子未來也要踢球,要當守門員為魯能踢球。[5]

獲獎記錄

作為山東魯能的功勳老將,楊程隨隊拿過三次中超冠軍及三次足協杯冠軍。算上2004賽季的中超杯冠軍及剛剛奪得的2015超級盃冠軍,楊程隨魯能在各項賽事中拿到過八次冠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