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審判 (200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審判
圖片來自pixnet

東京審判》是由高群書執導,劉松仁曾江英達朱孝天等擔任主演的歷史紀錄片。[1]

1946年,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在東京審判日本戰犯,該法庭由11個國家的11名法官組成。受中國國民政府的委任,以梅汝璈為首的中國法官在大國利益主導的勢力擠壓下,奮力突圍,終於將以東條英機為首的七個戰犯送上絞刑架。

電影劇情

1946年3月20日,受中國國民政府的委任,作為遠東國際大法庭的中國法官的梅汝璈(由劉松仁飾演)飛抵東京。梅汝璈攜同檢察官向哲浚(由曾江飾演)、倪征燠(由英達飾演)為代表的正義力量,勢要將日本戰犯送上絞刑架,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然而法官們因審判因量刑的問題出現分歧,梅汝璈據理力爭,終於以六比五的微弱優勢將以東條英機(星野晃)為首的七名戰犯處決。

影片還穿插着《大公報》記者肖南(由朱孝天飾演)對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跟蹤報道,而且還有肖南與女主角和田芳子(由林熙蕾飾演)、拒絕接受戰敗的極端分子北野雄(由謝君豪飾演)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影片評價

電影中法庭的戲拍挺不錯,演員的表演出色,特別是老律師,說台詞能做到咄咄逼人、抑揚頓挫。(中國山東網)

部分上海影評人認為這部電影成功地運用了大事件、小細節的藝術手法。(河南報業網-大河報)

本片優點之一就是反省歷史的態度,它不是以狹隘的民族情感去增加彼此間的仇恨,而是以健康的心態去激發對民族自尊的熱愛,表達對和平的追求。(中國新聞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