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速60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極速60秒》是由多米尼克·塞納執導,尼古拉斯·凱奇、安吉麗娜·朱莉、吉奧瓦尼·瑞比西主演的動作片[1],於2000年6月9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1974年的同名電影,講述了一個已經金盆洗手的竊車大盜,為了拯救自己的弟弟而不得不重操舊業的故事

劇情簡介

孟菲斯(尼古拉斯·凱奇飾)是這個世界上最高明的竊車賊,人們形容他為「gone in 60 seconds」,即只要他盯上的車停在這裡,他60秒內便能連人帶車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孟菲斯終究厭倦了竊車賊的雖然驚險刺激但重壓在身的生活,宣布金盤洗手了。但他的弟弟卻想步其後塵,不料很快就捲入了一次黑幫危險的交易中。孟菲斯為了救出兄弟,只好重操舊業,答應黑幫一晚內偷來50輛車。不料,警察正在密切監視着孟菲斯。當他偷得最後一輛野馬跑車時,警車、警察直升機尾隨而至,展開了一場馬路追逐 。

幕後花絮

在斯芬克斯等人盜竊悍馬雙門皮卡的情節中,劇本並沒讓警車滑下斜坡。當時斯芬克斯將警車推出了一點,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悍馬通過,他稍一給油,警車便被撞下了斜坡。

在警察的罰沒車輛停車場,可以發現背景中印有「Gone in Sixty Seconds」(影片片名)字樣的標誌牌。

該片計劃讓跑車麥克拉倫F1在片中出現,但後來製片方未能談妥,於是用美洲虎XJ220替代。

該片編劇Scott Rosenberg因在改編劇本期間與導演產生分歧而退出,喬納森·漢斯林和J·J·艾布拉姆斯接手劇本,卻未出現在演職員表中。

劇組的汽車技術人員將12輛1967年的標準型福特野馬改裝成各不相同的ShelbyGT 500,其中的7輛在拍攝後倖存了下來,其中的兩輛被尼古拉斯·凱奇和傑瑞·布魯克海默留作紀念。

尼古拉斯·凱奇親自完成了片中大多數駕駛特技,為拍攝該片,他曾赴3家駕校學習特技駕駛,而且對賽車越發感興趣,以至影片完成之後,賽車成了他的愛好。

克里斯托弗·埃克萊斯頓在參演該片期間沒有駕照。

片中莎拉騎的摩托車是1999年款MV Agusta Serie ORO,這款摩托車在全世界只有300台。

片中斯芬克斯為找到鑰匙剖開狗腹的情節出自2000年的《偷拐搶騙》[2],扮演斯芬克斯的維尼·瓊斯在《偷拐搶騙》中就被要求剖開狗腹尋找鑽石

視頻

極速60秒 相關視頻

《極速60秒》中最精彩的片段,尼古拉斯·凱奇本片中最出彩的演出
極速60秒精華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