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一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icepresidentoffice-liny.jpg

林一平曾為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2014年12月8日代理科技部部長[1]

研究

林一平的研究領域為個人通信網路、行動計算、系統模擬。

爭議事件

曾與網路名人(後成為知名媒體人)的宅神朱學恆在網路上就交大學生創辦的網路相簿網站「無名小站」,是否不當利用國家的學術資源營利一事在網路上論戰。 雙方一來一往,交鋒點從最初的公平正義問題的論戰,延伸到雙方的知名度及文學素養等方面的私領域問題。

參考資料

學經歷

林一平於1983年取得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士,1990年取得華盛頓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獲得博士後曾在貝爾通訊研究公司任職,1995年起在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任教至今,並曾經擔任該校資訊工程系系主任、研發長、資訊學院院長、副校長等職務,2014年3月起擔任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

私人生活

林一平的興趣多元,喜歡與學生互動分享生活經驗,被學生稱為多才多藝的老師,特別在繪畫方面有相當的造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