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仲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仲秋(1958年9月23日- )為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為中華職棒第一位本土全壘打王,已退役。

林仲秋,出生於台中的豐原,中小學時期就陸續加入台中縣瑞穗國小少棒隊及豐南國中青少棒隊,並曾學習過柔道,所以其自認為能成為長打型球員,和柔道中所鍛練出的腕力息息相關。

1988年林仲秋以外野手身分加入國家代表隊,參加在義大利舉行的第30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並在決賽中以4比3擊敗日本,奪下銅牌,這是他棒球生涯第一次替國家拿下國際賽獎牌。

而拿到銅牌後原班人馬,再次參加當年第24屆漢城奧運,不料預賽以6比1輸給荷蘭隊,接著輸給日本及波多黎各,吞下三連敗慘遭淘汰。回國後又受到球迷們的冷漠對待,當時心情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1990年台灣職業棒球開打,林仲秋於下半季回台加盟三商虎隊,才半球季就打出6支全壘打;1991年職棒2年,他以16支全壘打超越洋將鷹俠的14支,拿下全壘打王,同時成為中華職棒第一位本土全壘打王;隔年職棒出現緊張的全壘打王追逐賽,他與羅世幸及鷹俠的全壘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最後林仲秋以24支全壘打成績奪下職棒3年全壘打王,創下台灣職棒第一位連續兩年拿下全壘打王的紀錄。

而在中華職棒時期,林仲秋所獲得的個人獎項及明星賽紀錄,多不勝舉。舉凡全壘打王(1991、1992、2000、2001年)、打點(2001)、最佳九人(1991、1992)、全壘打大賽冠軍(1997、2000年)及明星賽(1991~2001年)等殊榮,都曾是其囊中物。而林仲秋也透露,除了了解自己的揮棒習性,也要去了解對手,但在投打對決中最需要特別研究的其實是捕手。我後期擔任指定打擊的比賽有比較多時間去觀察,畢竟一場只要打個三、四次,其他時間只要坐在那,這時候就是觀察捕手的好時機了。捕手的配球模式一般來說會有固定的模式,不管怎麼變化八成還是一樣的套路,像曾智偵洪一中陳金茂,我都很熟悉他們的配球習慣。[1]

而職棒10年是林仲秋永遠無法忘記的晦暗時期。在1999年11月8日,他在眾人祝賀中高興接下三商虎隊總教練職位,沒想到過沒幾小時,球隊竟無預警宣布解散,創了任職壽命最短職棒總教練紀錄。

而於2000年林仲秋轉隊到當時的興農牛隊,並於2000年及2001年連續兩年拿下全壘打王,創下兩度連2年蟬聯台灣職棒全壘打王紀錄(1991、1992、2000、2001年),第2次蟬聯時已43歲「高齡」,4次全壘打王也是中職史上次數最多的球星。

2003年職棒14年,中信鯨隊球員涉簽賭被球團開除,時任總教練的林仲秋以「球員管理不佳、督導不周」為由請辭,寫下總數162支全壘打、4屆全壘打王等紀錄的林仲秋二度失業,他卸下球衣後第一個工作是回豐原老家開「林仲秋 全壘打王の店」賣便當,一開就是7年。

之後轉往基層棒球隊擔任教練,繼續為台灣的棒球貢獻心力及經驗傳承,並也曾對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喊話,希望可以有第5隊,「職棒是台灣打棒球小孩的夢想,希望快增加隊伍,讓愛打棒球的小朋友能有未來」。奮戰精神令人佩服。

視頻

無價時刻_職棒三年_黃平洋 vs 林仲秋 對決

職棒九年 三商虎 林仲秋 生涯第120支全壘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