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炳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炳遠

林炳遠,男,1932年生,四川南充人,1951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二十九師第八十六團第九連戰士。 1951年隨部隊入朝。在上甘嶺戰役中,林炳遠共殲敵140餘人,被志願軍授予「二級戰鬥英雄」稱號,記特等功。

基本內容

中文名:林炳遠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32年

政治面貌:中共黨員

出生地:四川省南部縣

人物履歷

1951年參加革命,志願軍第十五軍第二十九師第八十六團第九連戰士。

主要貢獻

1952年11月1日,上甘嶺戰役中,林炳遠所在連反擊597.9高地。在奪回主要陣地後,約1個連的敵人在坦克掩護下反撲上來,他迂迴到敵側後,連續投擲手榴彈、手雷將敵擊潰。當前進到一個窪部附近時,又發現有兩個排的敵人在集結,他奮勇直入,斃敵20餘人。在擊退敵人的反撲中他不斷進行陣前衝擊,又大量殺傷了敵人。他在這次戰鬥中共斃傷敵140餘人。[1]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所獲榮譽

1952年,上甘嶺戰役中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