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檸樂煲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檸樂煲姜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檸樂煲姜是香港一種民間食療,有時會稱為煲檸樂、煲檸樂加姜或姜檸樂,一些香港人在感冒初起時,

會煮沸可樂、加入檸檬及老薑,相信此舉能消除感冒,雖然其藥效不明,但暖水、

姜本身確可紓緩發冷及喉部不適,檸樂煲姜由此成為廣受歡迎的藥療。

中文名檸樂煲姜主要原料檸檬,老薑是否含防腐劑否主要食用功效消除感冒

簡介

檸樂煲姜的起源已不可考,但傳統上,港人會煲薑茶加黑糖或黃糖,喝後躲入棉被內,焗一身大汗睡覺,

認為這可紓緩早期感冒。因為薑茶中放了黑糖,其色澤偏黑黃,外表與煲滾後的檸樂相似。

雖然檸樂煲姜的材料沒有詳細規定,但傳統上,港人會用紅色可口可樂,而非健怡或百事可樂;

姜要用味道偏辣的老薑,而非生薑。而可樂本身已有糖份,故此不會額外加糖。

常見製法

先將姜切成薄片。

將薑片加入可樂,用中火加熱三分鐘,這樣便可保存小量可樂中的「氣」。

在關火前加入檸檬,即可飲用。

軼事

香港一些家長不鼓勵兒童飲可樂,但仍會在兒女感冒時送上煲檸樂,令這種飲品常被視為香港的集體回憶。

中信泰富前主席榮智健與下屬到香港著名意大利餐廳Cova吃下午茶時,眼見下屬感冒,

曾要求該高級食店送上煲檸樂加姜,成為傳媒的八卦新聞。[1]

參考資料

  1. 檸樂煲姜,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