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國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柳國慶
導演
出生 中國
職業 導演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上海戲劇學院
荷蘭電影學院
代表作品認證
罪域
與誰共勉

人物簡介

柳國慶,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後於荷蘭國際電影學院學習影視製作專業,學成歸國。

柳國慶的作品以取材大膽和視角獨特著稱,因此他導演的電視劇一向能取得良好的收視率和社會反響。

主要代表作品:《人證》《與誰共眠》《危情杜鵑》《失蹤女人》《別和陌生人跳舞》《罪域》《錯愛2》《明星危情》《保姆與保安》《上海迷案一九三七》等。


編劇作品

女人不再沉默

危險真情

警戒線

人證

危情杜鵑

別和陌生人跳舞

導演作品

人證

與誰共眠

危情杜鵑

罪域

失蹤女人

別和陌生人跳舞

錯愛2》(又名《為愛放手》)

明星危情

保姆與保安

迷案1937

丈夫的秘密

媳婦來了

家庭秘密

作品情況

人證》2004南京等地全年收視率冠軍。北京武漢上海等地收視率周冠軍。

與誰共眠》2005年全國尼爾森收視率排名第九,數省市收視率周冠軍。

危情杜鵑》2006年度上海全年收視率第一,2006年江蘇全年收視率第三。2006年度新疆全年收視率第一。數個省市周冠軍。

失蹤女人》數省市收視率周冠軍。

別和陌生人跳舞》福建及江蘇2008年收視率前十。

罪域》江蘇2008年度收視率第一。上海2008年度收視貢獻獎。數十省市收視率周冠軍。

錯愛2》北京2009年度收視率第一,上海2009年度收視貢獻獎。

明星危情》數省市收視率周冠軍。

保姆與保安》北京上海武漢南京廣州等地周冠軍。破廣東南方電視台開播以來最高收視率紀錄。獲得廣東南方電視台2010年度最佳影片大獎,獲得廣東南方電視台2010年度金南方最佳導演獎[1]

人物評價

從《女人不再沉默》開始,到《與誰共眠》打出"中國第一部懸疑驚悚劇"旗號,到今天柳國慶已經開創了一種全新懸疑驚悚劇類型,柳國慶已成為中國懸疑驚悚劇的代表人物,已成為"中國的希區柯克"!無論是《人證》、《與誰共眠》,還是《危情杜鵑》《失蹤女人》,皆具不可複製的取材視角,皆具難以模仿的氣氛營造,皆具不可思議的收視成效,"柳國慶作品"已經成為中國電視劇取得高收視率的有力保證。

視頻

家庭秘密》是柳國慶執導的都市情感懸疑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