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拉克斯·巴貝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拉克斯·巴貝夫

格拉克斯·貝巴夫Gracchus Babeuf,1760年11月23日-1797年5月27日),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政治活動者和記者

貝巴夫出身新教徒家庭。貝巴夫原本在法院中做簿記員,適逢法國大革命,在法庭中看到許多勞工階級的人民繳不出欠款,憤而燒毀帳冊,改而從事新聞活動,開始他對社會體制之抗爭─宣揚政治和經濟的平等。

他引用盧梭的話『人膽敢擷取比自己所需還多的東西,而別人卻餓得快死,這真是可惡至極』(1758)、馬布利(Abbé Gabriel de Mably)的『我們的罪惡中,最大者莫過於財富之不均等』、狄德羅對個人利益及財產觀念的批評、還有耶穌基督的平等觀念來支持他財貨為共同持有的主張。由於其激進的思想使他被法國當局多次逮捕,最終遭到了處決。

貝巴夫的思想曾在十九世紀上半葉巴黎的工人階級之間再度流行起來,於巴黎的德國裁縫師組織的「正義同盟」就和貝巴夫有所關聯。

在法國追隨貝巴夫的平等主義之人包括布朗基(Auguste Blauqui, 1805-1881)、二月革命後在巴黎成立的聯合政府中的布朗(Louis Blanc)[1]

參考文獻

  1. 格拉克斯·巴貝夫.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