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格要出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澤拉斯

《格格要出嫁》是由李平執導,倪睿思、朱泳騰、林青、毛興鴻等聯袂主演的古裝言情偶像劇。該劇講述了金蟾格格是清太宗皇太極冊封的救命恩人之女,自幼便會射擊、騎馬、搏鬥,而且生性灑脫、豪爽。十多年後,金蟾長大成人,面對宮庭中血腥的爭鬥,她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幫助順治帝克服權力之爭的劣勢。多爾袞和皇太后因此視金蟾格格為眼中釘,但礙於先帝的封號,只好設計將她嫁出去。順治與金蟾格格從此陷入了種種險境之中,演繹出一個又一個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02年2月播出。

簡介

大清順治帝福臨年幼繼位,暗戀金蟾,卻不敢直接表露情意。金蟾個性灑脫豪爽,不理解福臨對她的心意。太后將金蟾許配給十一阿哥博穆果爾,金蟾發現十一阿哥表里不一,為人心術不正,不甘下嫁,大感困擾。多羅郡主是大理使臣,卻對覺玉麟芳心暗許,二人智斗多羅的母親,最終修成正果。 奶媽麻姑終將金蟾之父之死的秘密告知她,金蟾欲尋多爾袞報仇,卻無意之間發現多爾袞與太后的姦情,刺殺多爾袞不成,反而身陷險境,得覺玉麟相救,眾人相識並展開與多爾袞的鬥爭。經過一系列的磨難,金蟾終明白福臨的心意,卻因身份原因二人不能在一起,決定回到草原去。福臨為完成母親的願望以及自己身為皇帝的使命,封富察珍兒為皇后,得到親臨朝政的權利並育有一子。他卻在富察珍兒生產之日上山遁入佛門。

劇集評價

《格》劇的劇情不單是描寫後宮生活,還加入大量的宮廷鬥爭在裡面,而且宮廷鬥爭的比重在某些程度上還大於前者。故事曲折,風趣、幽默,具有濃郁的喜劇色彩。(青島早報評)對於倪睿思的表演,雖是新人,但看着挺機靈。(南方網評)

幕後花絮

劇中主演除了朱磊、毛興鴻外,其餘全是新人,如女主演倪睿思從未演過戲。在開拍前,導演安排演員進行強化訓練。片場中,倪睿思換服裝,被趙薇粉絲誤認為「小燕子」。在拍攝騎馬戲,李櫻花不會控制馬,頻繁出狀況,最後讓李櫻花坐在摩托車上當馬騎,才把戲拍完。在拍攝武打戲時,倪睿思拿劍和手持長矛的武師對打出現意外,長矛刺中了倪睿思的肘關節。[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