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德羅·達米拉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德羅·達米拉諾(Sandro Damilano, 1950年2月24日-)出生於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的斯卡爾納弗吉,是著名田徑競走教練員。

簡介

桑德羅·達米拉諾的兩位中國弟子——陳定和王鎮分別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金牌。

基本資料

暱稱:競走教父;

國籍:意大利

身高:175cm

體重:75kg

職業:教練員

從事項目:田徑競走

人物介紹

桑德羅·達米拉諾(Sandro Damilano)出生於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的一個小鎮,他是一位致力於競走超過40年的老教練,曾經培養出多位奧運會、世錦賽競走冠軍。他的弟弟馬烏里齊奧·達米拉諾(Maurizio Damilano)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20公里競走冠軍,現在更是國際田聯競走委員會主席,整個達米拉諾家族在國際競走界享有極高的聲譽。

北京奧運會後,中國田協與達米拉諾簽約,那個時候的老桑德羅就已經是有一金一銅兩枚奧運獎牌的著名教頭了。第一批中國運動員送到達米拉諾手中時,師徒間的合作非常困難,不僅僅在於語言上的差異,運動員必須改變過去多年的生活、訓練和比賽的習慣,去走一條達米拉諾安排好的路。 在密集備戰倫敦奧運會的這兩年時間裡,達米拉諾把包括王鎮在內的四名中國隊員帶到了他的家鄉、靠近法國的意大利邊境小鎮薩魯佐訓練,然後又在歐洲各地參賽。這段時間的訓練和比賽的經歷徹底改變了這些運動員過去的習慣。 2012年8月4日,桑德羅·達米拉諾的兩位中國弟子——陳定和王鎮分別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金牌和銅牌。

2016年8月13日,達米拉諾的另外兩位中國弟子——王鎮和蔡澤林分別獲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金牌和銀牌。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