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納·穆雷·雷石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納·穆雷·雷石東(Sumner Murray Redstone,1923年5月27日-)是一名美國商人和媒體鉅子。他是全美娛樂公司的大股東和董事長[1]。通過全美娛樂公司,薩莫·雷石東和他的家族控股了CBS公司和維亞康姆集團。CBS公司和維亞康姆集團擁有維亞康姆傳媒電視網、BET電視網和電影製片廠派拉蒙。根據《福布斯》報道,截止2017年3月23日,薩莫·雷石東的個人資產已達53億美元

薩莫·雷石東曾任CBS公司和維亞康姆集團的執行董事長。但在2016年2月,年滿92歲的雷石東在法庭命令進行老年精神科檢查後一周宣布辭去這兩個職務,而分別由CBS公司的萊斯利·沐恩維斯和維亞康姆集團的菲利普·道姆接任。卸任之後的薩莫·雷石東繼續出任這兩家公司的名譽董事長。

個人自傳

薩莫·雷石東的個人自傳《贏的激情》(A Passion to Win)是與作家彼得·諾克勒聯合撰寫,在2001年交由他旗下維亞康姆的子公司西蒙與舒斯特出版社出版發行。 這本書詳細介紹了雷石東青少年時期在波士頓市的生活,和他後來對維亞康姆的艱難收購以及他在購買並管理百視達和派拉蒙所克服的問題。這本書同時還講述了傳奇一般的CBS收購案(維亞康姆原本是CBS旗下負責節目聯運的子公司,但在30年後反過來收購了以前的母公司CBS)。

在《贏的激情》[2]的發行宣傳期里,維亞康姆集團收購了幾家廣播電台和兩家電視台。這其中包括了:WBZ-TV,它在CBS與維亞康姆合併四年後透過西屋公司收購而成為CBS自有電視台;和位於雷石東家鄉波士頓的WSBK-TV。

政治立場

薩莫·雷石東是一個資深的民主黨支持者,有許多民主黨競選歷史,包括定期捐款給泰德·肯尼迪、約翰·克里和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湯姆·達施勒。 在2004年美國總統選舉時,雷石東支持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喬治·沃克·布什。據稱這是因為他認為布什的政策更有利於經濟的發展和惠及他的公司。 但在初選階段,雷石東還是捐款給了克里。

視頻

桑納·穆雷·雷石東 相關視頻

與雷石東的對話A Conversatio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