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慶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慶友

遼寧省桓仁縣人,一九二五年出生,一九四九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三十九軍第一一五師第三四三團第八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梁慶友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25年

主要成就:立特等功

出生地:遼寧省桓仁縣

基本內容

遼寧省桓仁縣人,一九二五年出生,一九四九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三十九軍第一一五師第三四三團第八連副班長。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在朔寧東上浦防南山防禦作戰中,他帶領全班打退敵人8次進攻,殲敵300餘人,其中他1人就殲敵120餘人,守住了陣地。立特等功。

1951年12月9日至17日,美軍步兵第3師65團先後以兩個排至一個加強連的兵力,向志願軍第39軍115師343團8連3班防守的上浦房小南山發動瘋狂進攻。

3班戰士堅守陣地,英勇地打敗了敵人3次進攻,殲敵146人,榮立集體二等功。

幾天之後,連部命令2班接替了3班的防禦。2班的戰士們說:「3班能守住這個光榮的陣地,我們也能守得住。3班殲敵100多人,我們保證殲滅更多的敵人。」

2班接防兩天,敵人便以數十門大炮在2班的陣地上猛烈地襲擊了兩晝夜。

12月23日黎明時分,敵人集中一個多營的兵力,在24輛坦克配合與煙幕彈的掩護下,把2班陣地包圍起來,用十來挺重機槍進行封鎖。

據統計,在這次戰鬥中,梁慶友帶領全班共打退敵人8次進攻,殲敵300餘人,[1]其中他1人就殲敵120餘人,牢牢守住了陣地。

戰後,志願軍領導機關給梁慶友榮記特等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