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朝偉(國家一級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朝偉(國家一級演員)
圖片來自 名人簡歷

[1] 中文名 梁朝偉

外文名 Tony Leung Chiu Wai

別 名 偉爺、偉仔、老虎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62年6月27日

星 座 巨蟹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74 cm

畢業院校 香港無線電視台訓練班

職 業 演員、歌手 經紀公司 澤東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花樣年華、無間道、重慶森林、色·戒、悲情城市、春光乍泄、2046、海上花、英雄、赤壁、一代宗師、你是如此難以忘記、一天一點愛戀、為情所困

主要成就 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三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三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獎

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兩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早年經歷

梁朝偉出生於1962年6月27日。他的童年並不幸福,小時候不是看到賭徒父親贏錢後喝得酩酊大醉,就是聽到父母為了錢大吵大鬧。後來他父親離開了母子二人,梁朝偉也就漸漸地挑起了家中男人的重任。家中一貧如洗,梁媽媽又要照顧兄妹二人。起初,梁媽媽含辛茹苦,供梁朝偉讀完了一間私人小學。但家中經濟逐漸難以維持,15歲時,他輟學了。為了幫補家裡,他在舅舅的雜貨店當起了報童,後來還先後賣過空調、洗衣機和冰箱。後來梁朝偉在好友的介紹下進入了香港無線電視廣播公司(TVB)的藝員培訓班 。

演藝經歷

15歲輟學之後,梁朝偉做過報童、會計、勤雜工等工作。在好友周星馳的介紹下,於1982年考入「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成為一名電視演員,正式踏進演藝界。1983年,畢業於香港無線電視台第11期藝員訓練班,結業後成為無線藝員,主持過無線電視翡翠台兒童電視節目《430穿梭機》。第一部正式演出的劇集為《香城浪子》。

1984年,梁朝偉因出演金庸武俠劇《鹿鼎記》中的韋小寶一角而成名,主演電視劇《新紮師兄》為觀眾所熟知 。

1985年-1989年間陸續出演《新紮師兄續集》《倚天屠龍記》《大運河》《絕代雙驕》《俠客行》等多部港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