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朝偉(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朝偉(歌手)
圖片來自 騰訊網

[1]

社會活動

2003年,梁朝偉到「臥龍研究中心」終身認養了一隻成都的大熊貓。2004年入川拍攝保護大熊貓公益廣告。

2004年6月8日,梁朝偉被委任為「香港影視娛樂」大使 ,並在以後若干年連續擔任該活動大使。

2005年,梁朝偉參加母親水窖公益活動,探訪蘭州山區 ;在北京參加「大地之愛·母親水窖」捐贈活動並獲封慈善大使 。9月23日,梁朝偉出席兒童癌病基金活動,籌集善款百萬港元 。

2006年,梁朝偉捐贈嫣然基金18世紀的玉缽,拍得500萬 。

2008年,梁朝偉和劉嘉玲在婚禮上成立TLC慈善基金。該名有兩層含義:一是TenderLovingCare代表溫馨、關心、關注和關顧;二是梁朝偉(Tony Leung)和劉嘉玲(Carina Lau)的英文名首個字母組合。將婚禮的禮金全部折現,捐入該基金會。為汶川災區捐款。

2009年,梁朝偉作為「香港電影百年」大使,在法國戛納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2015年6月8日,梁朝偉接受法國文化及通訊部頒授的「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以表彰他在電影藝術領域的傑出成就,梁朝偉也是首位獲「軍官勛位」的華人男演員 。

2016年4月20日,保護國際基金會發布「大自然在說話」新一輪系列公益影片,梁朝偉為影片《冰》中文版(包括粵語版、國語版)配音。

人物評價

梁朝偉外形清俊,戲路寬廣,無論是嚴肅文藝還是搞笑喜劇,藝術片或商業武俠片,皆能勝任自如,是香港傑出實力派演員的代表 。他外表平靜,內心爆烈(侯孝賢評 ),很有自信但不喜歡說出來(王家衛評),是一位天才演員(李安評 )。

梁朝偉多以乾淨成熟的形象展現在觀眾面前,帶着一股書生氣,略有陰鬱之感,在出道的20多年裡幾乎和負面新聞絕緣,其性格低調內向,不喜交際應酬,曾被圈內人士認為是娛樂圈中的異類。對待工作,梁朝偉一直兢兢業業,保持着嚴謹的工作作風,是一個外表冷靜內心熾熱的工作狂,對待每一件事都認真投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