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諾卡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諾卡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梅諾卡島 國家 西班牙

自治區 巴利阿里群島

最大聚居地 馬翁(人口29,321)

總人口 94,383(2010年1月1日)

人口密度 135.67人/平方公里

(351.38人/平方英里)

梅諾卡島 西班牙語:Menorca)是地中海西部一島嶼,屬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的第二大島。 [1]

簡介

位於馬略卡島東北,面積約700平方公里。人口約九萬(2010年)。

全島長約50公里,寬約15公里,地勢平坦,為叢林所覆蓋,氣候溫和。島上制高點為托羅山,海拔358米。

梅諾卡島於1708年被英國在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期間占領,至1713年《烏德勒支和約》中西班牙正式割讓梅諾卡島予英國。西班牙在十八世紀曾兩次奪回梅諾卡島,但最終全島被英國再度占領。直到1802年,英法兩國簽署《亞眠和約》,英國將梅諾卡島交回西班牙,結束英國對該島近一百年統治。

梅諾卡島首府馬翁梅諾卡機場,旅遊業發達。

礦產有鉛、鐵和銅。

地理環境

島嶼北部海灘大多地勢陡峭,既有鵝卵石海灘也有桔紅色的沙灘。南部的海岸上分布著一道道峽谷,本區潮濕的小氣候使這裡擁有了許多與其它島嶼地區完全不同的動植物。

在整座島嶼上可以看到兩種建築,一種是具有地中海特色的純白色房屋,另一種是在不同時期的英國文化影響下形成的英式建築,因為這座島嶼曾經被英國人占領。

關連項目

騎兵角燈塔 阿特魯奇燈塔 法瓦里奇燈塔 納蒂角燈塔 艾雷島燈塔,位於梅諾卡島東南方的艾雷島

參考來源

  1. 梅諾卡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