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篇:冰淇淋鬱金香(鬱金香新優品種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淇淋鬱金香
圖片來自 哈哈瞬間

開花的種類:冰淇淋鬱金香

冰淇淋鬱金香是一種國外人工培育的鬱金香新優品種。中國2005年引進,這種鬱金香為單頭鬱金香,幾乎相當於2個普通鬱金香大小,折邊的花瓣類似牡丹,也常被稱為牡丹鬱金香。

基本信息

  • 中文名:冰淇淋鬱金香
  • 別 名:牡丹鬱金香
  •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花型宛如冰淇淋
圖片來自 邊看邊游

冰淇淋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厘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淡黃色纖維狀皮膜。莖葉光滑具白粉。葉出,3~5片,長橢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10~21厘米,寬1~6.5厘米;基生者2~3枚,較寬大,莖生者1~2枚。花莖高6~10厘米,花單生莖頂,大形直立,杯狀,基部常黑紫色。

冰淇淋鬱金香是一種國外人工培育的鬱金香新優品種。中國2005年引進,這種鬱金香為單頭鬱金香,幾乎相當於2個普通鬱金香大小,折邊的花瓣類似牡丹,也常被稱為牡丹鬱金香。冰淇淋鬱金香花期不長,遊客想一睹風采,要把握機會。 [1]

生長習性

冰淇淋鬱金香很怕熱,不適合在台灣生長,得先在10度以下冷藏室培育兩個月,再移植到樹蔭兩個月;2015年首次試種300多株,僅成功一半,成功率極低。鬱金香屬長日照花卉,性喜向陽、避風,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長,一般可耐-14℃低溫。

耐寒性很強,在嚴寒地區如有厚雪覆蓋,鱗莖就可在露地越冬,但怕酷暑,如果夏天來的早,盛夏又很炎熱,則鱗莖休眠後難於度夏。要求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忌鹼土和連作。

可愛的冰激凌花,真想咬一口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花,長得像冰激凌的花你見過嗎?這種花就是冰激凌鬱金香。

冰激凌鬱金香中央白色花瓣緊密的堆疊在一起,旁邊的花瓣為粉紅色,就像圓筒冰淇淋一樣,很是奇特、漂亮。不僅花型宛如冰激凌,花開時還會散發出淡淡的牛奶香呢!

冰激凌鬱金香和普通鬱金香一樣,都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冰激凌鬱金香耐寒怕熱,真不愧叫冰激凌呢! [2]

冰激凌鬱金香栽培方式

冰激凌鬱金香很稀有,也不容易養護。據說,2015年首次試種300多株,僅成功一半,成功率極低。要想移栽冰激凌鬱金香,必須提前在10度以下的冷藏室里培育2個月,然後移栽到樹蔭下兩個月,同時需要有一定的養護技術才有可能成活呢。

冰激凌鬱金香屬長日照花卉,性喜向陽、避風,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長,一般可耐-14℃低溫。目前,北京植物園、瀋陽世博園栽培有冰激凌鬱金香。冰淇淋鬱金香花期不長,如果你想一睹風采,可要把握機會。

世界上最珍貴的三種花,看上去像個冰淇淋,實際價值不菲

很多人都知道蘭花珍貴,其實鬱金香也十分珍貴旅遊風景區里大片的鬱金香很美,但雪靈谷想與大家說的是稀罕的品種,有的活像一個冰涼的冰淇淋,有的像一束跳躍的火焰,有的會變色……越是稀少,越是珍貴,一般人無緣得見。說到鬱金香,就會想到荷蘭,自然而然會想到挺立着的鬱金香,有一種貴族式的優雅。這主要是因為在17世紀的荷蘭,鬱金香曾一度被人追捧價值不菲

牡丹鬱金香,像冰淇淋

冰淇淋鬱金香潔白無瑕,一層層花瓣簇擁着,猶如一個清涼的冰淇淋,看上一眼都覺得十分清爽冰涼。另外,它折邊的花瓣,也挺像牡丹的,所以冰淇淋鬱金香又被叫做牡丹鬱金香。它的花莖高6~10厘米,花朵比一般的鬱金香大一倍,花單朵頂生,花型宛如冰淇淋,最外邊是粉色的苞片。冰淇淋的花期在四五月份,花期很短,所以遊客想一睹冰淇淋鬱金香芳容,得把握機會。

冰淇淋鬱金香很怕熱,耐寒性很強,在嚴寒地區如有厚雪覆蓋,鱗莖就可在露地越冬。2005年中國引進了這種鬱金香。

奧古斯都鬱金香,像跳躍的火焰

我們往常在景區看到的鬱金香,花型是含蓄優雅的,一片片花瓣,攏着中央的花心。放眼望去一朵朵亭亭玉立,然而有一種鬱金香,則是熱烈奔放的。奧古斯都鬱金香是17世紀的一種鬱金香,色彩艷麗,紅白相間。它的花型凌亂慵懶,不受約束,宛若一束跳躍的火焰。當時的歐洲熱衷於炫富獵奇,鬱金香便成了追逐的重要對象。

在眾多的鬱金香品種里,奧古斯都鬱金香才是真正的女王,紅白相間的火焰紋,使得它獨具魅力,讓喜愛鬱金香的花友為之着迷。這種鬱金香在1637年售價高達6700荷蘭盾,相當於阿姆斯特丹運河旁一棟豪宅的價格。 [3]

變色鬱金香,像少女的短裙

變色鬱金香,顧名思義就是一朵花,從開花到凋謝,會漸變出不同的色彩。當鬱金香被世人追捧時,變色鬱金香也是價格不菲,在眾多鬱金香品種中,獨具特色。

變色鬱金香,花瓣新鮮艷麗,初開時白色為主粉色花邊為輔;花朵盛開後主要以粉色為主,白色為輔。花瓣邊緣柔軟不規則,細看花瓣似少女夏天穿的短裙。變色鬱金香的顏色,是隨機變化的,有的紅白相間,有的紫白相間,有的黃紅相間,根據花友的喜愛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