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篇:夕霧花(桔梗科、療喉草屬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朵細小聚集
圖片來自 花語谷網

開花的種類——夕霧花(桔梗科、療喉草屬植物)

夕霧(學名:Trachelium caeruleum)別名:夕霧草、療喉草,為桔梗科喉管花屬宿根草本,夕霧花株高約60~90cm,葉互生,長卵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邊緣具鋸齒。春至初夏開花,化頂生,筒狀花多數,傘形花序,花色有紫色、白色等。 夕

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花期夏、秋季。

基本信息

  • 中文名:夕霧
  • 別稱:療喉草、喉管花
  • 英文名:blue throatwort
  • 拉丁學名:Trachelium caeruleum
浪漫富有美感
圖片來自 花百科
  • 界:植物界
  • 門:被子植物門
  • 目:菊目
  • 科:桔梗科
  • 綱:雙子葉植物綱

屬:Trachelium

形態特徵

​多年生宿根草本,高0.6~1.2米基部常木質化。單葉互生,葉片卵形,長8厘米先端銳尖,邊緣有尖形重鋸齒。夕霧傘房花序頂生、花小而多,花冠白色或深藍色,冠筒細長管狀。夕霧花期夏、秋季。

栽培技巧

每3盆移入同一15厘米盆或大容器中栽培觀賞效果最好。每周施用100-200ppm20—10—20複合肥。長日照且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栽培「摯愛」系列。其植株株型最為緊湊。加長日照時數可抑制株高,移植後3周,用白熾燈照射植株,使日光照時數達16小時以上。在此期間,施以5000ppmB—9溶液,隔10-14天第二次施用。

應用B-9溶液後,葉片邊緣可能會出現輕度灼燒現象,新葉將會很快取代被破壞破壞的葉片。另外一種常用的處理方法是摘心再施用B-9。將3盆一年並移人15厘米盆或更大的容器。移植後3周,摘去第3節,27天後施用5000ppmB-9溶液,再過7天第二次施用。用第二種方法處理,比用第一種方法收穫期晚7—14天。 [1]

主要價值

夕霧花是十分漂亮迷人的室內盆栽花卉,花香淡雅。給人一種清純的美感。常與其它花卉搭配組成花束或單獨組成優雅的花束來送人。喜歡花店用最美的夕霧草,讓您寄託思念,我們幫你傳達。

夕霧花這樣養才會開出美麗的花?

養護方法

1、溫度:夕霧花喜冷涼一些的環境。具體來說,最適宜它的溫度在十八度左右,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冬季別低於十度。而夏季的任務則是降溫,多噴霧、通風等等。

2、光照:夕霧花喜光,對日照的要求比較高。如果它的成長環境中日照比較弱,那麼它的長勢會延緩,那麼相應的花期就會延後。一般來說,在它長得最快,以及開花的時候,一天儘量提供十六個小時左右的光。如果日然光不足,可用燈光來代替。

3、澆水:夕霧花喜濕,需保持土壤濕潤。但若是遇到梅雨季節,也得做好排水、防澇的工作,避免澇災。另外,冬季的時候,需保持基質稍微幹些。

4、施肥:在夕霧花的成長時節,施肥比較重要,一般來說是每個月一次。主要關注的是磷肥和鉀肥,有利於它開花。

5、修剪:一般來說,給夕霧花修剪,主要是在開過花之後。首要的任務是將殘花都給剪掉,因為它們既會消耗養分,也影響觀看。另外,還需觀察一下是否有乾枯的枝,一併剪掉即可。

6、換盆:夕霧花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因而盆栽需注意一下換盆的工作。選用新土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是透氣性、排水性能,以及營養是否多。可主要用沙質土,然後加入一些園土、草木灰、河沙等物質,這樣就可滿足多種要求,有利於之後的長勢。 [2]

病蟲害防治

1、病害:夕霧花平時的病害並不是太多,只不過在環境比較惡劣的時候會有發生,比如「炭疽病」,會在溫度濕度非常高的情況下發生,可用百菌清等治療。

2、蟲害:相對來說也不是太多,溫度適宜害蟲繁殖時可能會有發生,及時噴藥即可。

夕霧花的花語是什麼?夕霧花象徵和傳說故事

花卉自古就受到人們的喜歡,必定它們確實符合人們的審美要求,隨着現代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花卉規模化種植供給市場需求越來越普遍,那麼在眾多花卉種類中夕霧花大家是否聽過呢?它的花語是什麼?都象徵和代表哪些意義?

夕霧花花語是什麼?

其實現實中進入人們生活的很多花卉所表達的花語基本都跑不出情這個字,必定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叫人間冷暖無外乎一個情字,說得多麼透徹,夕霧花它的花語恰好表達了這個情字,傳達者熱烈想念一往情深。說到這兒可能一些男同志就明白送夕霧花給女生的含義了吧,描述的準確一點夕霧花所傳達的意思就是遠方美麗的姑娘,你知道我此刻是多麼的想念你嗎,希望這夕霧花能傳遞我的深情

夕霧花的象徵

夕霧花象徵代表着對對方的情意,以花寄託和表達着對她的思念,在城市裡夕霧花被人們栽種在花盆裡以盆栽的形式養護着,它的葉型優雅美麗,而且四周有許多傘形的花序,開花時還有種淡淡的花香呢。 [3]

夕霧花的傳說故事

夕霧花的傳說故事有些文章介紹的內容比較多,三農苑說就以簡述的形式講給大家聽,夕霧其實是一個人物名字,雖然和青梅竹馬的表妹走在了一起但後來夕霧有娶了另一外公主,不過最終表妹和夕霧還是和好如初,彼此還是深愛着對方,以至於最後都歸於平凡的故事。其實綜合花語來理解就較為容易,故事所表達的還是四個字,一往情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