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篇:大地翅膀(十字花科、蟬翼薺屬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地翅膀
圖片來自 花藝設計

開花的種類——大地翅膀(十字花科、蟬翼薺屬植物)

又稱蟬翼薺,隸屬於十字花科蟬翼薺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果實成熟後果片和種子脫落,只剩下一層膜質的隔膜,如蟬翼般。大地翅膀是蟬翼薺屬中的唯一物種。產於北美洛基山脈乾旱多礫石的陽坡。生長在整個美國西部的高海拔山區。

大地翅膀(學名:Anelsonia eurycarpa (A. Gray) J.F.Macbr. & Payson)

基本信息

  • 中文學名:大地翅膀
  • 別 名:蟬翼薺,匕首豆莢
體型小,蓮座狀葉
圖片來自 花藝設計
  • 拉丁學名:Anelsonia eurycarpa(A. Gray) J.F.Macbr. & Payson
  • 二名法:Anelsonia eurycarpa
  • 界:植物界
  • 門:木賊門
  • 亞 門:木賊亞門
  • 綱:木蘭綱
  • 亞 綱:薔薇亞綱
  • 目:十字花目
  • 科:十字花科
  • 族:Boechereae
  • 屬:蟬翼薺屬
  • 種:蟬翼薺
  • 命名者:(A. Gray) J.F.Macbr. & Payson

學名由來

其學名Anelsonia eurycarpa是為紀念植物學家艾文·納爾遜(Aven Nelson)而命名。 [1]

生長習性

在零下20~40℃生長,生長極慢。

大地的翅膀,一種美到驚艷的植物

大地翅膀,英文名Daggerpod,

說到大地翅膀的最美之處,那就是:當其果實成熟後,果子和種子脫落,則會剩下一層透明膜質的隔膜,如蟬翼般美的令人震撼

大地翅膀的產地:原產地是美國的落基山脈上的流石灘,分布很廣,但是數量仍然稀少,屬於保護植物(不可亂采哦)。那裡氣溫年較差非常大,高則40℃,低則零下近20度,海拔很高;氣候乾旱,土層稀疏,陽光強烈紫外線非常強

惡劣的環境造就了它不同於同伴的形態:體型小,生長非常緩慢;葉片肉質綠色,手感是軟塌塌的;葉片蓮座狀排列,通常不兩態化,很多毛,溫差大變成棕色。莖很短,幾乎沒有;花近似傘房花序或總狀花序;正因為其生長環境風沙很大,為了抵禦沙塵,大地翅膀的主根屬於相對粗壯的直根系,一旦被拔起,則必定拔斷主根。大地翅膀的果實角果是兩端尖的扁平紡錘狀,未成熟時頂端尚有綠色的柱頭,成熟時頂端柱頭枯萎,種子和果皮脫落後剩下的白色半透明東西,即是「翅膀」。下面這個圖是尚未裂開的成熟果實。 [2]

大地翅膀的養殖方法

溫度:耐寒,低於-20℃仍可安全越冬。

光照:大地翅膀喜光,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光照,若光照不足會使葉片細弱,而且捲曲程度差,很難突出大地翅膀所獨有的魅力。而在陽光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低矮粗壯,盤旋扭曲,具有較高的觀賞性,但4月以後仍要搭遮陽網,以避免烈日暴曬,防止葉尖乾枯。

施肥: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4月為大地翅膀生長旺盛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以提供充足的養分,使植株生長旺盛,春季花苞抽出後,噴施0.5%的磷酸二氫鉀溶液2至3次,以促進開花。

澆水:大地翅膀喜濕潤,生長期宜保持土壤濕潤而不積水,若長期乾旱缺水,植株雖不會死亡,但會出現生長停滯,葉片發黃,甚至枯萎;如果盆土長期積水,則會造成鱗莖腐爛。可經常向植株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避免葉子頂端乾枯。

5種罕見又美麗的植物,果實似羽毛,地下開花,見過的人真幸運!

世界上的植物資源非常的豐富,有很多都生長在我們周邊環境裡面,但還有更多的是生長在深山老林、人及罕見的地方,這些植物對生長環境非常的苛刻,5種罕見又美麗的植物,果實似羽毛,地下開花,見過的人真幸運!

* 大地翅膀

這種植物名字非常的美,而且花如其名,這種植物成熟之後,果莢會生出一種膜質的隔膜,非常像翅膀,薄如嬋翼,而外表又鑲着金色的邊,大地翅膀就好像是翠綠色的蓮花寶座,襯托着幾根白色的羽毛,美不勝收,非常的縹緲。

蒲包花獨葉草

這個植物也非常的有特色,它的花瓣形狀非常的奇特,花瓣就好像一個個人一樣,只不過是快樂的外星人,看起來傻乎乎的,非常的奇葩,又有特色。如果在野外有幸見到了這種植物,可別被嚇倒。

地下蘭

地下蘭是一種一生都生活在地下的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主要靠寄生在一種植物的根部來獲取營養。它生長在地下,甚至還會在地下開花,地下蘭在植物界是獨一無二的。

鬼蘭

鬼蘭是一種附生植物,會依靠在其他植物的樹幹上面,但鬼蘭並不會吸取寄生植物的養分,而是自身進行光合作用,來維持生命,即使寄人籬下,猶有君子之風。 [3]

玉兔耳

玉兔耳是一種多肉植物,但是並不罕見,但它非常的有特色,還有別稱就叫做碧光環,它的植株顏色是碧綠色的,在上面會長出兩根長形的綠柱,好像兔子的耳朵,非常的可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