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篇:大花白木香(薔薇科、薔薇屬植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花白木香
圖片來自 360百科

開花的種類——大花白木香(薔薇科、薔薇屬植物)

為薔薇科薔薇屬下的一個植物雜交種。親本為木香花(母本)和金櫻子(父本)。

大花白木香(學名:Rosa fortuneana Lindl.)

基本信息

  • 中文名:大花白木香
  • 拉丁學名:Rosa fortuneana Lindl.
  • 界:植物界
  • 門:被子植物門
花色較柔和
圖片來自 家鄉百科知識
  • 綱:木蘭綱
  • 目:薔薇目
  • 科:薔薇科
  • 屬:薔薇屬
  • 種:大花白木香
  • 分布區域:福建福州

形態特徵

大花白木香為薔薇科攀援灌木,有稀疏皮刺;小葉片3,卵狀披針形,托葉早落,葉互生,小葉邊緣有鋸齒,枝條柔軟。花單生於枝頭,白色重瓣,花盛開後下垂,有濃香。一季開花,花期3到5月,壽命極長。

攀援灌木,有稀疏皮刺;小葉片3,卵狀披針形,托葉早落,花單生,白色重瓣;花梗被稀疏針刺。 [1]

主要價值

大花白木香較為名貴,廣泛用於花架、格牆、籬垣和崖壁的垂直綠化。

木香花什麼時候開花?

木香花的花期在4~5月之間,植株的花朵顏色為白色或黃色,花瓣的類型有重瓣和半重瓣之分。植株主要的繁殖方式為播種繁殖、扦插繁殖和分株繁殖,主要分布在四川和雲南境內。植株外形美觀,花朵嬌艷,適合盆栽種於室內,可供人觀賞。

木香花在4~5月之間開花

木香花是薔薇科薔薇屬攀援小灌木,又被稱為青木香和五木香,植株的高度在5米左右,樹枝上長有皮刺。葉片為長圓形或長卵形,顏色為深綠色,頂部較為尖銳。花朵在4~5月之間開放,顏色為白色,花瓣為卵形,有重瓣和半重瓣之分。 [2]

木香花主要的變種有5種:

有單瓣黃木香、單瓣白木香、黃木香、木香花和大花白木香

單瓣黃木香的花朵為黃色,花瓣類型為單瓣,主要生長在四川省內。單瓣白木香的花朵為白色,花瓣類型也是單瓣,分布在陝西、湖北和雲貴川等地區。

黃木香的花朵為黃色,花瓣類型為重瓣,花朵數量多,花期較長,主要生長在江蘇省內。木香花的花朵為白色,植株的耐寒性較差,主要生長在四川省和雲南省內。大花白木香的花朵為白色,花瓣類型為重瓣,植株主要生長在福建地區。

木香花多生長路邊和坡地等地區,主要分布在四川和雲南境內。植株外形美觀花朵淡雅香氣清香,觀賞性較強。植株可盆栽種養在室內,可供人觀賞,裝飾房子,還能淨化室內的空氣,抵禦煙塵粉漬調節空氣濕度,可提高空氣質量

黃木香和白木香的區別?

從花瓣來分,木香花可以分為單瓣木香花和重瓣木香花從花色來分,木香花一般是白色和黃色。當然,網上有一些木香花還有紅色的,其實這是不存在的可能是商家為了吸引顧客才想到的噱頭總而言之,木香花的種類一共有四種。

木香是屬於薔薇的一種,它有黃木香白木香兩個品種,好多花友說還有紅木香,紅木香是一種小花月季品種,並不是我們知道的木香花,只是它開的花跟木香相似而已真正的木香只有兩種,黃木香和白木香其中黃木香開花香味比較。

1、黃木香的花語

甜甜蜜蜜,它的開花量很大,並且花朵帶有馥郁的花香,聞起來非常的甜蜜,使人能有甜蜜的美夢

2、黃木香的花語還有溫婉可人的含義,花色較柔和,看起來很溫婉,但卻讓人非常舒服

3、黃木香屬於木香花的變種。 [3]

白木香和紅木香的區別是什麼?

耐寒性 紅木香的耐旱抗寒性能較為低下,無法不經處理的在冬季正常生存成長,而白木香有着較強的抗寒性,在冬季依然能夠正常生長,不畏寒冷,氣溫下降到5攝氏度以下時白木香依然能夠存活。

木香花主要的變種有5種,有單瓣黃木香單瓣白木香黃木香木香花和大花白木香單瓣黃木香的花朵為黃色,花瓣類型為單瓣,主要生長在四川省內單瓣白木香的花朵為白色,花瓣類型也是單瓣,分布在陝西湖北和雲貴川等地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