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椰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椰奶是由椰汁和研磨加工的成熟椰肉而成,其主要成分為澱粉和飽和性脂肪酸(以棕櫚酸,palmitic acid,為主),低蛋白無纖維。

椰奶有很好的清涼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奶還有強心利尿、驅蟲、止嘔止瀉的功效。椰奶營養豐富,是養生、美容的佳品。[1]

相關食品做法

椰奶營養麥片

椰奶營養麥片中富含的燕麥營養成分高,燕麥經過加工製成麥片後,因為食用方便,口感得到改善,近幾年來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麥片有些許粗糧口感,搭配以細膩的椰子粉沖調不但增強了順滑口感,還能提升麥片的營養價值,品嘗起來散發出濃郁的椰香,具有很好的飽腹感。

可可椰奶粉

可可椰奶粉,熱可可是一種能瞬間補充身體能量的飲品,可可椰奶粉具有獨特的海南熱帶美食風味,熱情的可可滋味與椰奶融合,讓味蕾感受到兩種不同的味道。可可椰奶是健康早餐的佐餐佳品,有提神補充體力的明顯感受。

椰奶咖啡

椰奶咖啡精選海南興隆咖啡粉,配以海南椰子粉等原料,原汁原味,芳香、順滑、濃郁香醇,椰香味濃,令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椰奶牛奶

又稱椰子牛奶,先用泰國最好的椰子加上好的牛奶組合成高營養的飲料。不僅有椰子的清爽還有牛奶的絲滑。椰泰 椰子牛奶。

其他做法

材料:
1.奶油150g (室溫)
2. 酥油shortening 100g
3.白砂糖120g
4. 鹽 1/4 茶匙 teaspoon
5. 蛋 一個 (稍攪散)
6. 低粉cake flour 360g (過篩)
7. 香草精 少許
8. 牛奶 3大匙
9.蔓越莓果醬(或其他果醬) 適量(變換口味及裝飾用)
做法:
a. (1)+(2)拌勻加入(3)打至發=A (顏色稍白,感覺蓬鬆)
b. A+(8)(4)(5)=B
c. B+(6)(7)=C (用橡皮刀攪拌.避免出筋)
d. 用擠花袋裝C料.擠出餅樣在烤盤上
e. 可加蔓越莓果醬裝飾
註:190度C/375度F 烤12分鐘

材料:
奶油(黃油)3/4杯,糖粉1杯,蛋2個,低筋麵粉5/2杯,奶粉5大匙,鹽少許,香草片4片(壓成粉末),果漿1/2杯,發泡粉1小匙,擠花袋1個。
做法:
1、奶油放入盆中,以直型打蛋器打至鬆軟,慢慢加入糖粉打勻,蛋分次加入用力攪打至乳白稠狀。
2、麵粉、奶粉、鹽、發泡粉、香草末混合過篩後,再倒入作法(1)料中,用面刀和勻(不可揉),做成麵團。
3、將麵團分切成4塊,裝入擠花袋中,於烤盤上擠出花型,入烤箱以攝氏 180度火力烤10分鐘左右,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烹調指南:
1、麵團不可以揉,會使麵粉出筋,餅乾變硬。
2、烤盤中的餅乾之間需有距離,否則烘烤後會膨脹而粘在一起。

材料:
黃油140克 糖粉80克 雞蛋1個 泡打粉1小匙低筋麵粉200克薰衣草3.5克(1.5大匙)
做法:
先用開水把薰衣草泡2分鐘。再把水倒掉。
1.將黃油軟化,打至松發,大概顏色發白就可以了。加入糖粉,攪拌;
2.一個雞蛋,打散後加入;
3.加入泡過的薰衣草
4.將粉類全部混合後,篩入。篩一點攪拌一點直到全部攪拌均勻。
將混合好的面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個小時。
烤箱預熱175度。 麵團拿出來後,做好造型就可以烤啦。 注意,最好不要弄得太薄了。 175度,大約15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人做的餅乾厚度不一樣,如果做得厚一點,要適當增加一點時間。

原料:
麵粉100克、玉米粉20克、黃油60克、糖60克、薄荷葉適量;
做法:
1、溶化黃油;
2、薄荷葉打碎;
3、所有粉料過篩;
4、混合全部材料,成為光滑的麵團;
5、擀成片,用梳子紮上小洞;
6、用刀切開,放入烤箱中火20分鐘左右。

材料:
雞蛋10 只
白糖375 克
椰奶750 克
加州提子乾100 克
做法:
將白糖及椰奶放進大碗內攪拌,直至糖完全溶解。
雞蛋打勻,加入加州提子乾並混合椰奶內。
將混合好的材料放進蒸爐內30分鐘,待蛋糊全熟,即可熱用。

椰奶綠豆沙

材料:
綠豆仁300公克
調味料:
白砂糖100公克(個人口味)、椰奶少許、食用水1000c.c

作法:
a.綠豆仁泡水六小時,瀝乾。
b.將綠豆仁放入滾水中煮熟至濃粥狀,加入白砂糖。
c.食用前林上椰奶即可。

椰奶綠豆沙

材料:
調味料
綠豆仁一杯
西米露一碗
新鮮山藥半斤
椰奶一罐 蜂蜜或冰糖適量

作法:
1.綠豆仁先用電鍋蒸熟;西米露用熱水煮熟後再用冷水過水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後加入綠豆仁、山藥以及西米露煮滾,接著再放入椰奶及冰糖拌勻後即可 榴蓮椰奶麥芬

原料:榴蓮120克、牛油120克、糖200克(我用150克,感覺正好)、鹽2克、雞蛋2個、鮮奶90克、椰奶60克(我用椰子汁)、低粉300克、泡打粉6克
製作: 1、牛油放軟後加糖、鹽打發,分次加入雞蛋拌勻; 2、加入鮮奶、椰奶拌勻(和麵粉要輪流加入);
3、加入榴蓮茸,篩入麵粉、泡打粉攪拌1分鐘,倒入紙杯模7分滿,180度烤20分鐘左右,或直至蛋糕表面呈金黃色。

食物營養成分

食物名稱:椰奶

含量參考:約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能量:154 千卡

參考文獻

  1. 椰奶新浪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