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群[1] [2]

楊群 Peter Yang ),香港演藝人。演員

背景

出生於哈爾濱的楊群年幼時曾居於北京上海,其後移居香港。他於1950年代已投身影壇,參與的首部作品乃《碧血黃花》,至1963年他憑《秦香蓮》一片聲名大噪,自此片約不斷。在六十年代,他以演出由李翰祥執導的台灣電影而聞名一時。1969年他憑《揚子江風雲》一片獲得第七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1970年他與妻子成立了鳳鳴影業公司,曾以監製和導演身份從事電影創作。其作品《庭院深深》和《忍》分別獲台灣第九屆金馬獎優等劇情片和第十一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楊群曾四次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除1969年那屆外,1973年的《忍》也為他贏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楊群在香港電視業黃金年代也有參與電視劇演出。最經典的乃1980年,他於無綫電視演出《千王之王》的「北千手」卓一夫,當時引起轟動。而其時他也不時以千王之王的形象拍攝名酒廣告。至1990年代楊群改在亞洲電視演出,拍攝過《豪門》、《還看今朝》等劇。

隨著九十年代港產片市道不景,亞視又因連年虧損減少了劇集製作,楊群於1990年代末期逐漸淡出影視圈。

視頻

EmbedVideo is missing a required parameter.

近況

曾經紅遍半邊天,在港台影圈打滾了一輩子的楊群、俞鳳至夫婦倆,如今在喜瑞都市(洛杉磯橘縣)過著半退休、半隱居的日子。對楊群來說,所謂『隱居』,與<消遙>幾乎是同義詞。形容他們現在的生活,楊群說,在這里的日子感覺過的很快,很輕鬆、很自在,平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出門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沒有壓力,更不會拘朿,與過去繁忙的日子比較起來,我們『解放』啦! [3] 一代巨星楊群的神仙生活(2010-11-28 21:28:03)

參考資料

[4]

外部連結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