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Boy小子之真假威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Boy小子之真假威龍
圖片來自movie

機Boy小子之真假威龍》是一部1992年陳嘉上執導的香港動作喜劇片,劉德華郭富城關之琳主演。台灣片名為《龍神太子》。[1]

劇情

香港黑幫社團大佬八兩金彌留之際,讓身在意大利的義子——九紋龍黃九弟(侏儒,脾氣暴躁)當社團繼承人,這使得社團的兩位大佬孝天和龍爺都很不滿。在意大利機場,黃九弟的護照遺失,被長相一樣的李小林得到,小林被社團的人接回到了香港被當作新的老大。小林童心未泯很愛玩樂,不過腦子卻很聰明。由於孝天和龍爺都想要傷害新的繼承人,小忠等人負責保衛九紋龍(即小林)的安全,社團得力助手七兩半還要其女兒阿卡色誘林。

林晚上睡不着,就找七兩半及阿卡玩紙牌遊戲,輸的人要穿上女裝在眾小弟保鏢面前獻醜。一次林去商場玩玩具打電動遊戲,還看上了一輛摩托車,賣主羞辱得罪了林,被林的手下打傷並將車也被強行騎走。林晚上騎摩托車兜風,龍爺之女靜音也騎車欲加害林,幸被小忠阻止。之後林被警察抓進了警察局,罪名是賣主告他搶摩托車,然而對於搶車之事小林並不知情。小林還將自己是假冒的九紋龍偷偷告訴給了林Sir,林Sir就提議讓林跟警方合作,讓他積極改造社團,並釋放了林。

於是林開始對社團進行了改造,凡是做壞事的社團兄弟都要受到不同等級的體力懲罰,林還要求賣白粉的孝天改賣香煙。在一次林和眾位大佬參加的社團大會上,林看到了靜音並說要娶她,龍爺讓女兒一口答應了這門親事,龍爺想要女兒在結婚當天親手除掉林。婚禮前林和靜音一起約會吃飯跳舞,令愛慕林的阿卡羨慕嫉妒恨,小忠則一直在附近監視守護着林的安全。結婚當晚有孝天派來的刺客要殺林未果,靜音也發現了林是真心愛她所以也沒有動手殺他。林去龍爺家找妻子靜音,龍爺想謀害林,靜音干涉阻止,林憑着其剛從靜音身上所學到的身手擊敗龍爺手下,還從龍爺的一名叛徒手中(投靠孝天)救下了靜音妹妹,自此龍爺不再跟林作對。在林好玩個性的影響下,小忠、靜音及其妹妹都愛上了玩遊戲機

一次林帶着林Sir召開社團大會,號召大家走正道,眾大佬只得表態要改邪歸正。不久靜音妹妹告訴姐夫孝天已從一個意大利黑手黨口中得知林不是真的九紋龍,孝天還要找真的九紋龍回來。靜音為了丈夫安全,孤身闖夜店刺殺了那名黑手黨。孝天帶警察去抓靜音,靜音承認自己殺了人,林也承認自己不是九紋龍而是李小林,然後靜音被警方帶走,小林則和七兩半及阿卡開車離開社團住所。

接着小忠聽從九紋龍的電話指令,要他殺掉假冒九紋龍的小林,小忠在小林面前不忍心下手,小忠卻中了七兩半射出的子彈,林則被孝天的人抓走。靜音妹妹把靜音保釋出來,靜音去找孝天要他放了其夫小林,孝天欲強姦靜音被林及時阻止。林、靜音、七兩半三人與孝天的人馬激戰,最後小忠也趕來幫林,孝天終於被小林打死。最後靜音妹妹與阿卡爭搶着要愛受傷的小忠,小林則被大家稱讚已經成長為一個大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