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發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發偉是中國著名學者,國際詩人,全球頂級智庫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專欄學者,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2013年獲國際中華詩詞文化傳承人稱號。主要研究領域為中國經濟改革理論和政策、法學、政治學、文化現象、中國現當代文學等。對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的非均衡理論等經濟學觀點和著名學者王滬寧的《比較政治分析》等政治學觀點均有深入研究和獨到見解。著有《中國筆記》、《紅樓遺夢》(「Red Mansions」),專著《中國筆記》被文學評論家稱為「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詩化體隨筆集」。在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中國改革論壇網開設學者專欄。

歐發偉

姓名:歐發偉

出生日期:20世紀80年代

主要成就:獲國際中華詩詞文化傳承人稱號

研究領域:經濟改革、法學、文化、文學

代表作品:《中國筆記》、《紅樓遺夢》("Red Mansions")

人物概況

歐發偉,男,漢族,中共黨員,20世紀80年代出生於廣西,中國文人,著名學者,國際詩人,全球頂級智庫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專欄學者,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在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中國改革論壇網開設學者專欄。長期從事中共黨建和幹部選拔任用理論研究與實務工作,先後在人民日報等黨報黨刊和內刊發表研究性和經驗性等文章300多篇。現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社區版主,國際、國家級文學團體會員。代表作有《中國筆記》、《紅樓遺夢》(Red Mansions)。2013年獲國際中華詩詞文化傳承人稱號。對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的非均衡理論等經濟學觀點和著名學者王滬寧的《比較政治分析》等政治學觀點均有深入研究和獨到見解。專著《中國筆記》被文學評論家稱為「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詩化體隨筆集」。曾多次受邀出席國際性學術會議。

研究領域

中國經濟改革理論和政策、法學、政治學、文化現象、中國現當代文學等,在中華詩詞創作和理論研究領域造詣頗深。

研究成果

1.首次提出了利用「六種模式」(巡迴式培訓、保姆式培訓、帶動式培訓、聯動式培訓、會診式培訓、菜單式培訓)開展農村黨員大培訓,被廣西區黨委《當代廣西》在全區推廣。

2.在公務員初任培訓中首次提出了要發揮新錄用公務員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實行新錄用公務員自我管理機制,被國家稅務總局《稅務幹部教育月報》採納,在全國推廣。

3.總結出通過」基層黨建引領工程「推進農村黨建經驗,被經濟日報出版社《新時期基層工作創新與和諧社會建設理論實踐》在全國推廣。

4.首次提出」泰戈爾體詩歌「文學理論學術主張,受到文學界和學術界的廣泛關注。

主要成就

2013年獲國際中華詩詞文化傳承人稱號。

學術活動

2010年10月12日,歐發偉參加了廣西詩詞學會與南寧市詩詞學會共同在青秀山長廊舉辦的重陽詩會,並現場朗誦一首自己創作的古體詩。會上,廣西詩詞學會會長鍾家佐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能了解古體詩,能在詩會上見到更多的年輕面孔。[1]

著作選讀

1.飛鳥振翅遠窗,驚醒我熟睡的想兒,一片翎毛飄落的是我朦朧的睡意。

2.落日般的黃昏是我憂傷的心,沉澱了,苦酒一樣;你就象風兒一般,吹落滿地的黃花,化成點點思鄉的淚水。我憂鬱的眼睛總是在凝望你遠方的身影,何時是你的歸期?我在思念,你在哪兒?

我的黃昏沒有日落,黑漆漆的,浸染着北方的思念;北方是遙遠的盡頭,只看見雁兒,遠遠的徘徊。

如果北方也有夢的話,那夢,也就是想念。

3.在一個陌生的雨天裡,不知,是誰的眼淚在零落?

4.呷一杯陳年老酒,那味,暖入心房,塵世間恩恩怨怨頃刻間煙消雲散。只有想念,似乎隱約可見。可是,在一個沒有落日的鄉村里,想念也會枯萎的;那花兒,卻仍在引蝶,永遠不會凋零……我卻在風中飄搖,死了,也沒人憐憫。哪兒是我的所在?存在着的,是否也會枯敗,象想念一樣?我深愛着那蝴蝶翩翩的花兒,卻只能在一個鄉村里,隨着黑夜,漸漸抹去,永遠看不到落日……

5.或許那只是一個夢,永恆在遠方的天空里。南方的我一直在思念着她,何時是我的歸期?也許在南方真的有她的朦朧,只是我未曾發現。

6.忘記那份不曾屬於過我的美麗,需要的只是距離與時間。距離是一種玄美的東西;曾經的距離讓我遇上那份美麗,也是距離,我不曾擁有。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時間的茶品味後,有點苦,卻是另一份藍天的守望者。

7.你是否在那遙遠的地方,守望流星划過的夜空?我在天涯海角,守候雁字回時。希望,那是你的思念,掛在雁兒的紅嘴捎給我的禮物。

從未見過你的容顏,那不重要。你的思念就似花的容顏,越濃,就越美。

夜空,冷月。花底有你的徘徊,是否在思念誰?

8.也許我會忘記,遺失的美好只能留給抹淡的記憶。曾經的夢,象玻璃落水,碎了。曾經是「流水無情,落花有意」,現在,現在呢?流水似殘存着那份情意,只是花兒已無那點愛慕……夢,落了,在水裡碎了……

只剩下明日的日暮,還可以給我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

9.開始離開,將要上那?明年,我會在南方的天涯守望夜空嗎?希望我會鄉愁,象西風古道上的斷腸人,浪跡夢鄉。

10.誰是我天涯的盡頭?那裡有我的歸期。


參考來源

  1. 歐發偉:千年吳鈎,北海作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