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

來自 懂球帝 的圖片

本名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

外文名 AJ Auxerre

成立時間 1905年

所屬地區 法國勃艮第歐塞爾

運動項目 足球

角逐賽事 法國足球乙級

聯賽主場館

阿貝-德尚球場

(Stade l'Abbé-Deschamps)

現任主教練Jean-Marc Furlan

知名人物 埃里克·坎通納

梅克斯薩尼亞西塞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AJ Auxerre)是位於法國中部勃艮第的市鎮歐塞爾的足球俱樂部。 [1]

簡介

1905年成立,主場是在約訥河畔可容納23,467人的阿貝·德尚球場(Stade l'Abbé-Deschamps),現時在法國足球乙級聯賽比賽。歐塞爾是歐洲主要球會中,所在城市規模最小的一個(歐塞爾總人口只有40,000人)。

球隊歷史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創立於1905年,由一位修道院神父創辦。早年雖然只在地區聯賽打滾,但有不俗成績,像1908年曾打入地區杯賽決賽,惜以1-8落敗。

二次大戰後不斷擴張,1963年球隊由居伊·魯(Guy Roux)接掌球隊,在他的領導下,歐塞爾曾三度奪得法國杯冠軍,1980年首次贏得乙組聯賽冠軍升上甲組,1996年更登上球會最高峰,以壓倒勝之態擊敗巴黎聖日耳曼摩納哥梅斯歷史性首次奪得甲組聯賽冠軍,翌年並過關斬將晉級歐洲足協圖圖杯決賽階段,最後擊敗德國的杜伊斯堡首次奪得歐洲賽事冠軍。

2004年居伊.魯(Guy Roux)退下火線,由1964年至2000年連續三十六年仍然成為隊中將帥,可算是歐洲頂級聯賽的紀錄。居伊·魯離隊後,由著名領隊傑奎斯·桑蒂尼接任。因未能帶領球隊晉級任何歐洲比賽,傑奎斯·桑蒂尼只任教一年即被撤職。不過由於意大利受假球風波影響無法決定意大利甲組聯賽名次,該國球隊不能參加歐洲足聯國際托托杯,故歐塞爾得到歐洲足聯國際托托杯席位。 2011/2012賽季,歐塞爾隊排名墊底,成為上賽季的摩納哥後又一支降級的著名球隊,這是歐塞爾俱樂部107年歷史上第一次從法國頂級聯賽降級。

參考來源

  1. 歐塞爾足球俱樂部,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