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遊雜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歐遊雜記》,作者朱自清,類別 出版 / 虛構,出版社豆瓣閱讀 / 2019-01,提供方公版書,字數約 43,000 字。

書籍對於人類原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書籍不僅對那些不會讀書的人是毫無用處,就是對那些機械地讀完了書還不會從死的文字中引申活的思想[1]的人也是無用的。 —— 烏申斯基[2]

內容簡介

本書是朱自清1931年留學英國,漫遊歐洲,回國後寫成的作品,收錄遊記11篇,其中《西行通訊》為附錄,記述了朱自清漫遊歐洲的見聞,再現了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歐洲各國的風光以及民俗民情。

在聖馬克方場的鐘樓上看,團花簇錦似的東一塊西一塊在綠波里蕩漾着。遠處是水天相接,一片茫茫。這裡沒有什麼煤煙,天空乾乾淨淨;在溫和的日光中,一切都像透明的。中國人到此,仿佛在江南的水鄉;夏初從歐洲北部來的,在這兒還可看見清清楚楚的春天的背影。海水那麼綠,那麼釅,會帶你到夢中去。

作者介紹

朱自清(1898-1948),出生於江蘇東海,定居於揚州。著名作家、學者。早年熱心於倡導寫作新詩,1921年春參加文學研究會後,專注於散文創作,發表了《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荷塘月色》等散文名篇,文字之美,被認為標誌了白話文系統里美文的最高成就。

This is a public domain book converted by anonymous volunteers and you may find it for free on the web.This work is respectfully inscribed by the author.

目錄

威尼斯

佛羅倫司

滂卑故城

羅馬

瑞士

荷蘭

柏林

德瑞司登

萊茵河

巴黎

西行通訊

參考文獻

  1. 思想指導人生,豆丁網,2013-01-15
  2. 烏申斯基的教育思想,中公教育,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