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歌羅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羅西,外文名:COLOSSAE,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教是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總稱。基督教的經典是《聖經》。《聖經》中記述的都是上帝的啟示,是基督教徒信仰[1]的總綱和處世的規範,是永恆的真理。基督教主要節日有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升天節、諸聖日(萬聖節[2])等。

簡介

在亞西亞省,隸屬羅馬的一個城市,在今土耳的的亞洲境內的西部,位於利銳河谷內*老底嘉以上約十五公里,坐落在往東的大路上。它原本是來自撒狄和以弗所的兩條大道的交匯點,處於一個易於防守而水源充足的地方。在呂底亞和波斯王國時代,它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城市。後來,通過撒狄前往別迦摩的路轉西移,新興而繁榮的城市老底嘉出現之後,歌羅西便衰落了。它的遺址現今已無人居住,在現代的地圖上,它接近康勒斯(Honaz),在代尼茲利(Denizli)市鎮以東十六公里。

福音很可能在保羅居於以弗所時(徒十九10)傳到這個地方,或許是透過歌羅西人以巴弗傳入的(西一7,四12-13)。保羅希望能探訪歌羅西(門22),在較後的日子中,他也許心愿得償;但看來他在寫歌羅西書(西二1)時還未到過那裡。腓利門(門1)及其僕人阿尼西母(西四9;門10)是早期歌羅西教會的會友。這城市中所出現猶太、希臘和弗呂家人混雜的情況,很可能亦在教會出現:這種情況是思辨的異端的溫床,也正是保羅的書信所要對抗的。

塔西圖(Ann. 14. 27)記載,在主後60年,歌羅西的周圍受到一場地震破壞。我們可以假定歌羅西書在地震消息傳到羅馬之前已經完成,以致該信沒有提及此事。

參考文獻

  1. 信仰的價值、存在形態及特性,豆丁網,2016-01-06
  2. 關於萬聖節的概述,學習啦,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