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義必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義必勝》是於1995年10月18日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由織田裕二主演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梗概

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隸屬中央法律事務所,號稱司法界新彗星,是個連勝26場官司、從未敗訴的年輕優秀律師。姬野京子(鶴田真由飾)原本要考代書,因覺六法全書十分有趣而全部背誦下來,並順利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初出茅廬、充滿熱情的菜鳥律師。 當意氣風發、堅持勝利至上的淳平,遇上理想主義、追求正義的京子,兩個信念迥異的男女,將在法庭上激發出怎樣的火花?又將發掘出如何驚人的塵封真相?

分集劇情

第1集

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隸屬中央法律事務所,號稱司法界的新彗星,目前在民事訴訟案件是26連勝無敗績,29歲,是個年輕瀟灑又有才幹的青年律師。淳平與同事務所的石田學私交不錯,但是卻遭該所合夥女律師戶川光江之嫉妒,處處扯他後腿。

姬野京子(鶴田真由飾)原本要考代書,因覺六法全書十分有趣而全部背誦下來,終於考上司法考試,成為年輕美麗的新科律師,在冢田法律事務所當執業律師。

某日京子在法院看到剛獲勝訴的淳平意氣風發地接受法曹日報的採訪,立志以淳平為目標,將它當作理想中的律師。一晚,在醫院巧遇石田和戶川,京子像石田打聽淳平之事,戶川請她去聽開庭過程,京子欣然前往,卻發現淳平為了獲勝不惜讓原告在未婚夫面前暴露以往之不倫戀情,轉而輕視淳平…

第2集

京子(鶴田真由飾)受冢田之託,作為狩部律師之助理,承辦某件疑為醫療過失之訟案。原告為死者遺孀,其夫於接受大腸癌手術後兩個小時突然死亡,醫院方面認為死者雖年事已大,但手術成功,沒有任何過失。但若原告要求和解,預備支付最多三千萬圓之慰問金,因此委託高岡淳平(織田裕二飾)擔任辯護律師。

淳平發現手術後之開藥指示單遺失,且當晚之值班護士西崎也於案發後辭職,詢請主治醫師卻不得其要領。某日,西崎將授藥指示單拿去給狩部律師,證明是主治醫師將控制心律不整之藥物用量2.0誤寫成20。京子相信此為決定性證據必可打敗淳平,為原告討為回公道,並發掘出事實真相。

視頻

正義必勝 相關視頻

《回首又見他》織田裕二與石黑賢,冰與火
織田裕二:《東愛》之後不斷改變戲路「渣男」人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