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文,成立於1988年,(股票代號4906)為目前國內無線網通之領導廠商,長期致力於無線技術的耕耘,為世界一流的無線區域網路完整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同時掌握無線區域網路及寬頻網路關鍵技術之廠商。

產品範圍囊括一般無線網路卡、無線網路基地台/路由器、IP STB以及都會型LTE通訊系統....等,均以無線通訊為訴求,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雲端(Cloud)及物聯網應用等相關商品,並擴大應用到數據、影音及影像傳輸等通訊領域。

總公司設立於新竹,於中國大陸(崑山、常熟)、越南、美國、日本與歐洲設有生產與行銷據點。

產品

無線寬頻

無線寬頻系列,主要為LTE數據終端路由器,不僅廣泛應用於個人與家庭,更提供企業、工廠等應用;不只佈建於都會區,更可應用於偏遠鄉鎮、牧場、空曠區域等大範圍無線接入,節省架設有線網絡成本。

在LTE隨身路由產品、室內路由器、室外路由器、微型基地台都擁有完整而豐富的產品線,可滿足營運商各種應用及不同市場需求。

固網寬頻

隨著Internet運用日趨多元,串流影音服務、線上遊戲、IP視頻等,4K/8K高影音畫質及物聯網技術的高速發展,因此對頻寬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固網技術目前正值世代交替,電話傳輸技術已從VDSL2進化到106MHz、212MHz G.fast,光纖傳輸技術也從2.5G GPON進化到10G XGS-PON與40G NG-PON2。

提供一系列的新世代固網寬頻產品,包括PON、xDSL/G.fast、DPU,可客製化滿足客戶多樣的網路需求及具有高競爭力的終端產品。

智能居家連網

智能產品與生活已密不可分,現代人無法單純滿足於Wi-Fi的高速度與高覆蓋率,正文科技30多年累積的強大網通能力,從頻寬穩定的11ac進展至11ax,提高Wi-Fi容量及效率,使11ax整體技術性能在多個AP之間互相協調,在網路頻寬的應用方面更有效率,同時支援2.4GHz 和 5GHz,可高密度使用於各種Wi-Fi場景,透過ViTA智能控制器,控制各類感測器和智能產品,使企業應用、智能居家更能靈活部署。

LoRa 物聯網

正文智能世界,是一個開放平台,處理不同的技術和通信協議,廣泛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環境、智慧產業、智慧測量等範疇,創造一個擁有蓬勃商機的先進物聯網生態系統。我們通過LoRa LPWAN無線通信技術之長距離、高覆蓋率、低功耗、低成本優勢與高端傳感器和智慧裝置結合,應用於各種生活需求,改善生活環境,正文智能世界是一個理想的節能綠色物聯網。

JDM 聯合設計製造

擁有超過17年的聯合設計製造(JDM)與合同製造(CM)經驗,為客戶量身打造專屬之產品,例如:OTT與IPTV機頂盒,綜合接入設備(IAD),Wi-Fi組合模組,4G基站/微型基地台及其他電信與網路設備。

提供最先進E2E端到端產品設計、測試,並依據不同的產品技術、系統平台複雜度,制訂生產解決方案。我們不僅參與初期的產品概念到詳細設計、原型設計到批量生產之設計週期的每個階段,並且在產品設計和性能要求之間取得平衡,快速運用最新科技,創造迎合市場銷售之產品。

營收比重

閘道器72.17%、其他14.25%、無線通訊模組11.10%、卡片2.49% (2019年)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