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林怪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林怪獸
圖片來自wmoov

武林怪獸》是由劉偉強執導,爾冬陞羅曉文李錦文聯合擔任監製,古天樂陳學冬郭碧婷包貝爾王太利領銜主演,周冬雨特別出演的武俠魔幻喜劇片。[1]

影片主要講述幾個綠林好漢在劫「官」救貧的途中,與不明生物迎面相撞的故事 。該片於2018年12月21日中國大陸上映 。

劇情簡介

明朝萬曆年間,東廠督主孫玉鶴奉命捉拿怪獸。與此同時,義軍少俠甄劍和師妹熊嬌嬌、俠女冷冰冰合謀聚集了一幫綠林好漢,意欲劫取官銀救貧。可是官銀不翼而飛,迎來的是朝廷欽犯封四海、浪子武柏等人。更大的危機還在於,怪獸也來到了他們身邊,而且正在窺視着他們。

影片評價

故事架構相當於《奇門遁甲》+《捉妖記2》,然而無論是劇情還是表演,服化道還是特效,都寫着兩個字「糊弄」。影片的人物邏輯和劇情發展無一不是混亂的,這幫武林人士為了一隻小怪獸一會兒打得你死我活,一會兒又開始一致對外,觀眾完全不知道他們行為轉折的動機從何而來。為了好笑,片中強行塞進了很多無趣生硬的段子和大段囉嗦至極的注水台詞。至於片中一眾明星的表演,則可以用一個「尬」字來形容。

這固然與劇本的胡編亂造有一定關係,但縱觀這些人的表現,給人的感覺仿佛是在劇組嘻嘻哈哈拍了個綜藝,即便是較有實力的古天樂、周冬雨,表現也比較隨意。女主角郭碧婷的演出更是令人尷尬,全程頂着一張面癱臉不說,口音濃重的她一張嘴說話就讓人出戲。片中有一幕郭碧婷飾演的角色去營救被困在棺材裡的古天樂,明明人已經救到手了,郭碧婷就是不去主動打開棺材,而是伏在上面做出一副悲悲切切的神情,不僅不讓人感到同情,反而有一種滑稽的喜感 。(《北京日報》向亮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