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死亡寫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死亡寫真》是一部由彭順執導,黃婉伶、黃婉君、梁俊一主演的恐怖懸疑片,於2004年上映。

影片講述了一個溫順的女孩被一宗交通意外誘發心中的暴力傾向,漸漸變得走火入魔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一張意外相片,一段童年陰影,令詠琪(Race)陷入分裂狀態。她對死亡形態攝影的沉迷,引發內存的暴力傾向,但一切在詠琪的眼中,又會變成美學。

在同性密友白皮(Rosanne)的指引下,詠琪才發覺自己的思想行為是錯誤,但可怕的是,與此同時又出現了一個真正殺手迫近詠琪,而那殺手的思想行為又會是同屬詠琪一樣。此刻更令詠琪再次陷入迷誤,世上原來不只是她一人如此。

殺手迫近帶來的壓迫感,不得不令詠琪設法脫險。她就用自己的認知與殺手進行了一場比撕殺更可怕的心理戰。

影片評價

《死亡寫真》題材另類,單純地以感官刺激嚇人的恐怖片已不算特別。影評出色的地方在於其中的驚慄元素扣緊主角的心理狀態,例如2R中的Race在精神錯亂中所見的種種幻象,原來是和童年陰影有關,讓觀眾一層一層追蹤下去,緊張感大增(羊城晚報評)。

影片的前半部邪氣十足,但卻沒有陷入恐怖片鬼片的雷同陷阱,反而在格外幽異的配樂里彰顯出恰如其分的氛圍。彭順對片中人物及氛圍的刻畫和營造均非常成功,尤其是前半部里心魔吞噬異變漸生的過程,以及對畫面對色調的控制都極為巧妙的迎合了情節變化。對死亡形態的種種表現方式,在邪異之餘更是極有煽動力。後半部奇峰陡現弄的變態殺手,一樣使得原先瀰漫散布的妖異氣息漸漸消失,驚悚的力量和高潮出現了急轉之下的變化。可惜因為過於冷靜刻意,或者因為劇情轉變太大,而失去了前半部中原有的境界。結尾部分女孩與殺手的靜態碰撞本該是影片的最高潮,可事前缺乏解釋的殺手,以及枯澀隱晦的交集溝通,不免顯得有些沒頭沒腦,甚至連氣氛都沒能夠成功的調集出來,堪稱失手。影片整體不是那麼流暢,隱有幾分澀意,缺乏整體張力(網易娛樂評)

視頻

死亡寫真 相關視頻

2018.11.28田淮偉&黃婉君微電影
黃婉君曝妹妹黃婉伶多人追 與舊愛向佐仍是朋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