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羅·塔索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羅·塔索蒂(Mauro Tassotti,1960年1月19日),意大利退役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右後衛,有時也能客串中衛。塔索蒂現任AC米蘭足球俱樂部助理教練。在2010年夏季原主帥萊昂納多離任後,一度傳出消息塔索蒂確定接替AC米蘭主教練的位置,但最終還是輔佐主教練菲利普·因扎吉

塔索蒂出生於羅馬,1980年開始效力於AC米蘭,直到1997年退役。

個人簡介

無論在AC米蘭俱樂部還是在意大利國家隊,塔索蒂都是一名溫文爾雅的球員,他防守技術出色,而且很少犯規。當94年世界盃的八強賽中西班牙隊的恩里克(Enrique)突然滿頭鮮血出現在電視鏡頭的時候,恐怕誰也沒有想到塔索蒂居然就是兇手。雖然當時逃過了裁判了眼睛,但是事後國際足總追加了停賽7場的處罰,這也使塔索蒂的世界盃生涯提前結束。

塔索蒂是米蘭歷史上一位傳奇性人物,世界上最好的右後衛之一,與別人不同的是1980年米蘭因假球風波降級後,米蘭對內眾多球員紛紛轉會、遠走高飛,而他卻從拉齊奧轉會而來。協助巴雷西使得米蘭兩次返回意甲。在米蘭17年的生涯中為米蘭出場424次,進8球,獲得過多項榮譽,在那條曾經威震世界足壇的「米蘭防線」中,塔索蒂是不可缺少的一員;巴雷西是自由人,科斯塔庫塔出任盯人中衛,馬爾蒂尼是左後衛,與之相呼應的右後衛就是塔索蒂,塔索蒂是歐洲冠軍杯50年夢之隊的右後衛,他與多納多尼組成的米蘭右半場是米蘭發起進攻的夢幻走廊。1997年退役後,並沒有離開米蘭,擔任米蘭俱樂部一線隊伍助理教練。

2016年7月13日消息,AC米蘭通過官方網站宣布和在俱樂部工作了37年的老臣塔索蒂達成了解約協議,他將告別紅黑軍團[1]

視頻

AC米蘭失誤頻頻 阿萊格里密謀塔索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