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主與教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民主與教育》,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ISBN:9787567588738。

華東師範大學[1]出版社成立於1957年,秉承大夏大學(華東師大前身)的人文精神,依託華東師範大學深厚的學術底蘊,形成了以大教育為出版宗旨的綜合性出版特色。出版物主要由教材、學術著作[2]、社會讀物構成。

內容簡介

《民主與教育》被譽為二十世紀重要的教育思想著作。作者詳述了實用主義的教育理論,結合民主的理念剖析教育事業所面臨的問題。書中不僅探討了教育的性質、作用及目的等抽象的內容,同時也涵蓋教育過程中遇到的具體問題,例如不同學科價值的定位、教材的性質以及勞動、休閒與教育的關係等。

作者介紹

作者 約翰·杜威(John Dewey,1859—1952),美國著名哲學家、教育家,實用主義哲學的創始人之一,功能心理學的先驅,美國進步主義教育運動的代表。19世紀流行的是殖民時期沿襲下來的舊教育,再加上19世紀後期從德國傳入的赫爾巴特教學方法逐漸刻板化,使得當時的學校陳陳相因,缺乏生氣。美國實用主義教育家杜威(1859--1952)是當時傳統教育的改造者,是新教育的拓荒者,他提倡從兒童的天性出發,促進兒童的個性發展。

譯者 孔慧,任教於上海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復旦大學博士。曾訪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Regent College。主要研究方向為語言哲學、國外馬克思主義。編著《塞爾言語行為理論探要》。 譯者 俞吾金(1948.6.21-2014.10.31),浙江蕭山人,著名學者。生前任教於復旦大學哲學學院,曾擔任復旦大學當代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中心主任、復旦大學現代哲學研究所所長等職。著有《被遮蔽的馬克思》、《實踐與自由》、《意識形態論》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