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母看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母看世界
圖片來自lilydvd

水母看世界》是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第一部執導,以日本311大地震之後為背景[1],結合現實與CG動畫世界所做的電影,2013年4月26日於日本上映。

故事背景

因為父親的過世而與母親靖子(鶴田真由飾)一同搬家的草壁正志(末岡拓人飾),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生物隨著一個箱子飛行而來。於是正志將這奇異的生物帶到學校,認牠為友。大人們看不到牠,小孩們卻能用手機控制牠們。

然而,一群不良少年試圖想以此做出不法勾當,正志能否揭露其陰謀?[2]

上映之前

在電影於日本當地正式上映前,美國時間2013年4月8日晚間,這部電影搶先在洛杉磯郡立美術館先行試映,吸引滿場的六百名觀眾到場排隊觀影,當時應邀觀影的貴賓,亦包含了導演史派克·瓊茲與美國藝人傑克·布萊克[3]

村上隆在試映會前,曾表示對自己首度執導的作品相當緊張,還一度在試映會場激勵著:「這部電影的最後,你會看到驚奇!」(本編を最後までご覧いただくと驚きます![4],但看到眾多女性觀眾被電影所感動,以及許多藝術從業人士的高度評價後,這部電影在後來由他自己於「Blum & Poe」舉辦的「Arhat」個展中,成為開幕電影[5][6]

後續影響

因為在當地上映後獲得的成功,以及該電影的奇幻生物所引起的話題,這部電影的相關CG角色,於LINE作為「付費貼圖」商品進行上架。

由於初音未來主唱的主題曲《Last Night, Good Night》是由村上隆本人親自指定[7],加上劇本是結合了動漫平行元素所建構[8],因此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在台灣部分媒體報導中,亦將此視為日本版的《長江七號[9]

參考文獻

  1. ()村上隆首部電影搵初音唱主題曲!預告片解禁. UNWIRE.hk. 2012年12月20日 [2013年9月16日]. 
  2. ()高雄市政府. 【高雄電影節-孩子幻想國】水母看世界. [2013年9月16日]. 
  3. (英文)Premiere: Takashi Murakami’s Feature Film, 「Jellyfish Eyes,」 at the LACMA. Hi-Fructose Magazine. 2013年4月15日 [2013年9月16日]. 
    1. REDIRECT Template:Ja icon村上隆初監督映畫に世界が絶賛!拍手喝采!ジャック・ブラック、「ワンダフル!」と熱弁!『めめめのくらげ』世界初プレミア上映會&舞台挨拶. 映畫ナビ. 2013年4月10日 [2013年9月16日]. 
  4. ()Eric Hsu. 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Arhat」 @ Blum and Poe 展覽回顧. HYPEBEAST. 2013年4月15日 [2013年9月16日]. 
  5. (英文)Opening Night: Takashi Murakami's "Arhat" at Blum & Poe. Hi-Fructose Magazine. 2013年4月15日 [2013年9月16日]. 
  6. ()初音未來歌曲「Last Night, Good Night」獲選為村上隆首部電影主題曲.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2012年12月19日 [2013年9月16日]. 
    1. REDIRECT Template:Ja iconlivetune、映畫『めめめのくらげ』映像で甦るコラボPV解禁. Musician-NET. 2013年4月8日 [2013年9月16日]. 
  7. ()阮愛惠. 村上隆心血之作 獻高雄電影節. 人間福報. 2013年9月5日 [201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