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銀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銀燈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水銀燈

水銀燈(すいぎんとう)

(Mercury Lampe)

別號 主席、汞主席、汞燈

發色 銀髮

瞳色 櫻桃赤紅瞳

聲優 田中理惠

萌點 人偶白長直翅膀

傲嬌、腹黑、女王、姐姐、

哥特蘿莉裝、低音炮、色氣、

高跟長靴、髮飾、白髮紅眼、

毒舌、病嬌、父控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全世界,宏世界

所屬團體 薔薇少女、

養樂多代言人,

希靈帝國父神養女

親屬或相關人

真紅柿崎惠

父親大人(羅真

翠星石金絲雀

水銀燈(日語:水銀燈すいぎんとう;德語:Mercury Lampe)是PEACH-PIT創作的漫畫《薔薇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1]

簡介

水銀燈,動漫作品《薔薇少女》中主要角色,薔薇少女第一人偶。為了成為完美的愛麗絲而與其餘人偶進行戰鬥。

有時扎着單低馬尾及斜劉海編發,性格孤傲,與其它人偶不和,戰鬥中經常展現出冷酷無情的一面,但是內心深處還是非常愛其他姐妹的。敢愛敢恨,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可以不惜一切。好戰的一面也是源於她比任何人都深愛着父親大人,從而也比任何人都渴望成為愛麗絲。非常注重愛麗絲遊戲的規則。

外表堅強、冷淡,內心不乏溫柔善良的一面,對媒介柿崎惠有着特殊的感情。起初十分要強和高傲,作為最初的第一人偶,背負了羅真私自創造出生命的所有的罪孽(自稱)。

角色相關

人際關係

與蒼星石擁有非常微妙的關係。蒼星石認為自己與水銀燈相似,評價她為「悄然沉寂,乍一看泛着幾乎可稱之為冰冷的色澤,但卻是實實在在充盈着、並釋放着熱度的水銀之燈」;水銀燈則感嘆她對主人的忠心,和追求「一個人」,歷練翠星石的執着。

在漫畫中,與第二人偶金絲雀是幼馴染,且金絲雀擁有她的秘密(作者未透露)。

名字含義

悄然沉寂,乍一看泛着幾乎可稱之為冰冷的色澤,但卻是實實在在充盈並釋放着熱度的水銀之燈。

和名字相關的構思是無機質感以及「水銀」的有毒感,「tou(燈)」是最初就決定的音節。(據作者說原名字是「黑蜜糖」)。

稱號來源

因日語中的「燈(とう)」發音與「黨(とう)」相同,而「水銀燈」的日文發音「すいぎんどう」與「水銀黨(とう)」相同,所以水銀燈的擁護者和粉絲自稱為「水銀黨」,並尊水銀燈為水銀黨的黨主席,稱之為「主席」、「黨主席」、「水主席」、「黨主」。 主席大人可是薔薇少女裡面的總攻。

經歷

(詳情待補)
對新姐妹的誕生十分反感,執着於愛麗絲遊戲,認為戰鬥才是薔薇少女的意義,而媒介只是供給力量的存在。而且愛麗絲只能是一人,所以並不相信羈絆,對父親大人又愛又恨,恨他拋棄了薔薇少女。但在與其媒介小惠、蒼星石等人偶們的接觸中逐漸體會到並認同了羈絆的存在,和真紅一樣對愛麗絲遊戲的存在產生了疑問。

後才明白愛麗絲遊戲的真實意義是羅真希望七個人偶互相友愛才創造的遊戲。

把薔薇聖母轉交給了真紅後陷入沉睡,結局處同其他五個姐妹被真紅復活,踏上尋找真紅復活方法的道路。

萌戰戰績

水銀燈雖然人氣很高,但在2005年日萌,2006年日萌,2007年日萌里因為種種原因三次不入八強,因此被戲稱水不八。

2009年國際最萌聯盟比賽的紫水晶項鍊(Amethyst Necklace)獲得者。[2]

角色印象曲

彼方からの鎮魂歌

二次設定

TV第一部第八話「蒼星石」中,因為曾經對柴崎爺爺說出「有多攝取乳酸菌嗎?」而被很多同人畫家惡搞成了乳酸菌飲料廣告代言人,後被官方認同。 小黃本中常常有奇妙的設定

薔薇少女中的大總攻,戰績是推倒蒼星石,與真紅相愛相殺,與金絲雀互吐槽, 雪華綺晶的初戀對象 ,柿崎惠的天使等。

沒有腹部的時候吃東西會漏出來(日本搞笑同人誌經常使用這個梗)。

被媒介柿崎惠吃的死死的,並且能量反而被柿崎惠吸收,有惠汞的傾向(同人廣播劇)

參考來源

  1. 水銀燈, 豆瓣電影, 2020-01-18
  2. 本賽同期翡翠項鍊獲得者和鑽石項鍊獲得者分別是姐妹翠星石真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