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樂大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樂大帝》是由曹國輝、翁清海主演新加坡電視劇。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明太祖朱元璋晚年,寵愛皇太孫朱允炆,並立詔由太孫傳承大統。燕王朱棣表面恭順卻心懷不忿,暗中招兵買馬欲謀大事。君臣父子,如同鴆仇,局勢之險如箭在弦……

公元1398年,洪武皇帝駕崩,朱允炆即位,年號「建文」。次年,燕王以「清君側」為藉口發動靖難之役,明軍節節敗退。公元1402年,燕軍攻破南京,建文帝在守軍的掩護下愴惶外逃,自此下落不明……

是年,朱棣自立為帝,改元「永樂」,史稱永樂大帝。自此,故事即開展,大俠公孫飛雲(成建輝飾)受故友金嘯天之託全心全意輔佐建文帝,力圖力挽狂瀾,可惜朱棣(李海傑飾)勵精圖治,雄才大略在鄭和(陳天文飾)等大臣的輔佐下國泰民安,故建文復辟之舉始終未能成功;隨着時光流逝,金嘯天之子金明(曹國輝飾)、永樂私生子天賜(翁清海飾)以及公孫飛雲之女公孫燕(許美珍飾)都相繼長大,他們也都捲入江湖恩怨與宮廷鬥爭之中,出現了很多愛恨糾葛……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永樂大帝 相關視頻

濟公活佛片頭曲 曹國輝新加坡古裝劇
震驚!明星曹國輝當導遊親自帶隊!要去的目的地竟然是?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