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永吉县)
前往: 導覽搜尋
永吉縣城市規劃圖原圖鏈接來自 必應 的圖片

永吉縣是吉林省吉林市的五個下轄縣之一。位於東經125°48′9″~126°40′1″、北緯43°18′7″~43°35′00″之間。地處吉林省中東部,東與吉林市豐滿區接壤,南與樺甸磐石兩市相鄰,西和長春市雙陽區隔飲馬河相望,北與九台市、吉林市船營區及豐滿區前二道鄉毗連。距吉林市主城區20公里。

永吉縣內有中國首批國家AAAA級景區之一的北大壺滑雪場。 2020年3月,獲得全國村莊清潔行動先進縣稱號[1],被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予以通報表揚。

行政區劃

2011年末,永吉縣轄口前鎮、北大湖鎮、西陽鎮、雙河鎮、岔路河鎮、一拉溪鎮、萬昌鎮7個鎮,黃榆鄉、金家滿族鄉2個鄉,永吉經濟開發區、中新(中國新加坡)吉林食品區2個開發區。社區15個、居民小組82個;村140個、村民小組1457個。設有金家滿族鄉及興光、北大湖、朝族、朝一、阿拉街等朝鮮族村。永吉縣人民政府駐口前鎮濱北路379號。

位置境域

永吉縣位於北緯43°18′7″~43°35′00″,東經125°48′9″~126°40′1″之間。地處吉林省中東部,東與吉林市豐滿區接壤,南與樺甸、磐石兩市相鄰,西和長春市雙陽區隔河(飲馬河)相望,北與長春市的九台區、吉林市的船營區及豐滿區前二道鄉毗連,距吉林市20公里,總面積2625平方公里。

風景名勝

山美水秀的永吉縣擁有奇特的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永吉縣內擁有大型滑雪場北大湖滑雪場和星星哨水庫、萬昌地熱溫泉、黃榆溶洞、興光朝鮮族民俗村等一大批旅遊資源

北大湖高山滑雪場

北大湖滑雪場位於北大湖鎮東南14公里,它是集競賽、訓練、旅遊、健身於一體的體育和旅遊勝地,在這裡曾成功舉辦過中國第八屆冬季運動會、第九屆冬季運動會[2]

星星哨水庫

星星哨水庫位於長春和吉林兩市中間,最大庫容量可達2.6億立方米,屬大型水庫。是集吃、住、玩為一體的旅遊景點,日接待旅遊1500人左右,年可接待遊客30萬人次。

萬昌溫泉山莊

萬昌溫泉山莊位於萬昌鎮孤家子村,地處吉長兩市中間,利用地下熱水資源進行洗浴、游泳,該溫泉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日接待遊客200人左右,年可接待遊客5萬人左右。

肇大雞山原始森林

肇大雞山原始森林屬哈達嶺山脈主峰,海拔1470米,是樺甸、永吉兩縣界山,省二級公路從山腳下經過,交通十分便利,是開發旅遊的黃金寶地。此山是關東名山,相傳由乾隆皇帝御賜山名,有美麗的傳說,素有"江東康大砬,江東肇大雞"之美譽,肇大雞山頂至山底,植被呈帶狀逐漸更換,自然風景獨特,原始森林人跡罕至,遍及貴重藥材及珍

興光朝鮮族民俗村

該村距縣城口前鎮12公里左右,遊客在這裡既可品嘗正宗的朝鮮族美食,也可欣賞到由村民自編自演的朝鮮族歌舞

紅峰山

紅峰大砬子山位於縣城所在地口前鎮東南14公里處的歪頭村境內,曾名紅峰山。大砬子山是口前、北大湖、旺起三個鎮的界山,四間河發源於大砬子山北麓。大砬子山山勢險峻、陡峭、山腰和山頂岩石多顯露於地表,平均海拔700米左右,有5米高的石砬子,山體結構為風化石,最高峰海拔1016.8米。

黃榆溶洞

黃榆溶洞位於永吉縣黃榆鄉小城子村第六生產合作社,俗稱「鴿子洞」。黃榆溶洞距鄉政府10餘里,位於鄉政府所在地西部。溶洞距黃榆至長春主公路3公里左右,屬於公路臨線,交通方便。由溶洞去往長春市、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場的公路均屬水泥路的二級公路,3小時內均可到達。黃榆溶洞距黃榆鄉的宋家窯水庫15華里。溶洞西南20公里處,為長春市吊水壺溶洞,溶洞四周森林繁茂,植被覆蓋率100%,每年都有大量遊人到吊水壺溶洞觀光。

視頻

永吉 相關視頻

吉林永吉抗洪4分鐘微紀錄片,睡前重溫一次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