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恆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永恆少年》,副標題:我們為何拒絕長大?,瑪麗-路薏絲·馮·法蘭茲 著,徐碧貞 譯,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圖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1],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至鉅。古今中外,人們對於圖書總是給予最高的肯定與特別的關懷[2]

內容簡介

本書由著名的榮格承繼者瑪麗-路薏絲·馮·法蘭茲博士於1959-1960年在蘇黎世榮格學院的冬季講座精編而成。

永恆少年,典出古羅馬詩人奧維德的《變形記》,他來自古希臘母性崇拜儀式,也是被母親的疼愛所深深包覆而無法完成個體化歷程、長大成熟的孩子。作者相信永恆少年現象將日益普遍。

作品深入分析了膾炙人口的《小王子》與《無空間王國》當中 「永恆少年」的問題;深入解讀「永恆少年」的心理與人生困境,並提出建議;同時附《小王子》的原書插圖,結合文本與圖像分析,展現榮格派分析技巧的多樣面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瑪麗-路薏絲·馮·法蘭茲(Marie-Louise von Franz)(1915-1998)是公認Z傑出的榮格繼承者,更是童話心理解讀Z具權威性的代表人物。她擅長文學、語言學、拉丁文、希臘文以及古代歷史,並於1933年18歲時遇見榮格後,即追隨他直到他1961年逝世。其間,她不僅將跟隨榮格所學到的概念與方法運用於童話分析中,也為人做心理分析,累計分析了65,000個夢。

馮·法蘭茲博士一生致力於發展榮格的分析心理學,成立「蘇黎士榮格學院」,並四處講學不輟,常受邀到各地授課,內容集結成書,涉及童話、夢、神話學、積極想象、共時性等主題,有多達20餘部作品,著作常以大量實際經驗與案例,佐以平易近人的語言講述。

譯者簡介:

徐碧貞 台灣心理諮詢師暨美國加州臨床心理師(PSY29148)。曾任高中輔導教師,獲取加州整合大學(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臨床心理學博士、紐約市復旦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心理諮詢碩士及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士。目前於舊金山榮格學院「國際分析心理學人計劃」接受榮格分析訓練,同時於加州奧克蘭亞健社(Asian Health Services)擔任臨床心理師暨臨床督導。譯有《解讀童話:從榮格觀點探索童話世界》《我的榮格人生路:一位心理分析師的生命敘說》《陰影與惡:如何在危難中發起反攻?》《永恆少年:我們為何拒絕長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