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城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城令》是由賴慧中執導,馬躍陶澤如、李曼、范明等主演的電視劇[1],2009年5月10日於黑龍江影視頻道首播。

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末至解放戰爭初,公安部特別行動組被派到江城執行任務,與敵特間鬥智鬥勇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一場血腥殊死巷戰之後,日軍投降。百姓歡欣鼓舞。軍民慶功宴上,一個懂日語的偵訊員探聽到日軍炸橋消息,卻無人相信。我軍特種大隊隊長杜康臨危受命,從前軍統特務萬漢源所發密電「宮保雞丁,過橋米線」中破譯出「保橋」信息,與萬漢源一同前往大橋設計師何鳳祥的住處。

每一座大橋都會有一個「心臟」,在這個薄弱環節很容易就能摧毀大橋,但這個心臟的位置只有設計師知道。萬漢源告訴杜康,何鳳祥不僅是唯一知曉大橋心臟的設計師,還是自己女兒的養父。此行不僅是為了保住大橋圖紙不落入敵人手中,更是營救自己的女兒和摯友。可兩人遲了一步,日軍殘忍殺害了何鳳祥夫婦,並劫走了小何麗。萬漢源由於其危險身份,萬般無奈下將女兒的安全託付給了杜康。杜康帶領助手常亮劫車救出了小何麗,其英勇行為也在少女的心扉種下了愛情的種子。

戰後。一九五○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長大成人的何麗從衛校畢業後成為一名護士,她收到了一張上書「親人在江城等你」的紙條,一直渴望親人團聚的何麗於是自願來到江城人民醫院。當年被杜康營救出來的小何麗在黨和人民的照顧和培育下安然長大,她一直以為自己的親生父母就是已經犧牲的何鳳祥夫婦,而自己是個烈士遺孤,直到畢業之際收到這張紙條。在去往江城的輪船上,何麗竟再次遇到了杜康。原來潛伏特務在江城製造破壞活動,杜康作為特別行動組組長,攜常亮前往江城支援。因為杜康曾救過年少時的何麗,兩人感覺似曾相識。何麗根據自己年少時的記憶,直覺杜康就是給自己發紙條召喚自己來的「親人」。杜康剛到江城,便發生嚴重爆炸事件,造成百姓傷亡。形勢十分嚴峻,公安局局長周川和副局長張文明立即配合杜康展開調查。

杜康從副局長張文明的戀人——護士長李水蓮那裡的出生證明得知,原來何麗就是當然自己救下的小女孩就是軍統特務萬漢源的女兒,而萬漢源在解放後已神秘消失。公安局長周川立即派人將何麗監視起來,並認定她就是最大的嫌疑人。何麗也因為「鬧鬼的黑樓里那隻腳印」等事情無法擺脫自己身上的疑點,從而遭到身邊幾乎所有人的歧視和敵意,她感到了莫名的孤獨。

前偽警察王長泰行為詭異,看似敵方特務,實為我方臥底,杜康審時度勢借其特殊身份將其「開除」並委以特殊任務。王長泰的愛人小翠花在解放前曾是青樓賣笑女,王長泰把她贖出來並和她結了婚。小翠花對有情有義的丈夫感激不盡,二人十分相愛。但由於王長泰的「無間身份」和小翠花解放前的尷尬身份,他們的生活無時無刻不被莫名其妙地「關照」着[2]

視頻

江城令 相關視頻

抗日劇情片《江城令》,聽了這些歌,網友:聽哭了
被遺忘的影帝陶澤如,真的比神一般的李雪健差?看完這段就知道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