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公辦綜合性藝術類高校[1],由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管。其前身是1951年創辦的江西省文藝幹部學校。學院三易校址,五更校名,經歷了中專到本科,再到中專,在江西省文藝學校的基礎上升格為大專的發展過程。學院曾有本科教育經歷,1960年成立江西文化藝術學院,培養了一屆本科藝術學生。

學院目前老校區占地面積139.74畝,新校區占地面積301畝。設有六系四部:音樂舞蹈戲劇美術戲曲綜合藝術6個專業系,中專部、基礎部、思想政治理論教學部、繼續教育與培訓中心4個教學部,共12個專業。

建校68年來,學院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德藝雙馨、蜚聲中外的藝術名家和大量基層文藝工作者,為江西乃至全國文化藝術的繁榮和發展做出過重大貢獻。著名影視導演高希希,北京舞蹈學院院長郭磊,青年舞蹈家劉震、李春燕、張蓀、朱晗,話劇影視演員鄧超、宋運成、程愫,戲曲名家童薇薇、鍾漢秋,「梅花獎」得主陳俐,美國波士頓雙簧管演奏演員周偉林等均為學院校友。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音樂系

管弦樂表演專業、聲樂表演專業、鋼琴表演專業、民樂表演專業[2]

舞蹈系

舞蹈表演專業(五年制高職大專)、舞蹈表演專業(三年制高職大專)

美術系

影視動畫設計專業、人物形象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戲劇系

話劇影視表演專業(3年高職大專)、播音與主持專業(3年高職大專)

戲曲系

贛劇專業、京劇專業、採茶戲等專業

綜合藝術系

綜合藝術和國際標準舞表演專業。專業課程主要有:芭蕾基訓國際標準舞普通話訓練音樂鋼琴語言表演素描美術設計藝術欣賞社區實務音訓等。

教學設備

學院基礎設施完善,教學設備先進,擁有全國一流水平的舞蹈教學大樓, 先進的電腦鋼琴教室,舒適的學生公寓,明亮寬敞的語音室和電腦房。

視頻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2019級新生青春告白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畢業舞蹈M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