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姆·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湯姆·瓊斯》由托尼·理查德森執導[1],阿爾伯特·芬尼、蘇珊娜·約克、休·格里夫斯主演的愛情喜劇《湯姆·瓊斯》於1963年10月06日在英國上映。該片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英國外國片。

劇情簡介

湯姆·瓊斯原是一個私生子,後被當地一紳士收為養子。他長大後才貌出眾,頗得紳士歡喜。但他性情豪放,嚮往浪漫、冒險的生活,先是跟鄰近一莊園主的女兒索菲婭相好,正打得火熱時卻有個第三者--表弟比菲爾介入,兩人爭風吃醋。湯姆於是又跟牧羊女調情說愛了……無聊的生活、嚴厲的家規加上流言蜚語,使湯姆覺得再也不能呆在鄉下了,他野心勃勃地決定到倫敦去大幹一番事業

途中,在下塌的旅館裡,他看見一個中年女子遭到下流軍官的侮辱,便拔劍奮勇相救。自從湯姆走後,索菲婭不甘寂寞,也私自離家,流浪天涯,她無處可去,只好暫時住在一個女商販家裡。不料某日,湯姆也來到那女商販家,兩人久別重逢,格外高興,酗酒狂歡個通宵。

由於一場誤會與虛掠,兩人分頭來到倫敦,頓時被牽入風流韻事之中。比菲爾為了陷害湯姆,買通幾名歹徒,誣告湯姆行兇搶劫。論罪,湯姆要被處以極刑,他的一些好友也設法營救,他被押到刑場,正當湯姆上絞架時,索菲婭的父親策馬趕至,一刀砍斷繩索,示出敕免令。像許多好萊塢電影一樣,在本片的最後湯姆與索菲婭終於可以幸福地一起生活了[2]

導演簡介

托尼·理查森(Tony Richardson,1928年6月5日-1991年11月14日),是一位英國舞台劇和電影導演暨製片人。他與瓦妮莎·雷德格瑞夫在1962年結婚,兩人有兩個女兒,娜塔莎和朱莉·理查德森。

托尼曾因執導電影《湯姆·瓊斯》而獲得第36屆學院獎導演獎,1991年他因艾滋病去世,終年63歲。

視頻

湯姆·瓊斯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湯姆瓊斯》
男子因故回到家中,發現家裡多了一個棄兒,速看電影《湯姆.瓊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