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金

暴雪娛樂出品的魔獸系列遊戲的重要角色之一。暗矛氏族的首領,暗影獵手。暗矛巨魔沃金是一個英勇的戰士、暗影獵手,並最終成為了在混亂中領導部落前進的英明領袖。曾被暗矛部族流放在外的沃金,在他的父親巫醫森金死後成為部族的領袖。薩爾的獸人部族在第三次戰爭期間遷徙到卡利姆多,暗矛部族隨後也加入了他們,沃金遂成為大酋長最信任的智囊成員。沃金與薩爾並肩作戰,解決了接踵而來的危機:他平定了大藥劑師普特雷斯和恐懼領主瓦里瑪薩斯所策劃的幽暗城政變,並將巫醫扎拉贊恩逐離暗矛部族的家園,回音群島。後來加爾魯什·地獄咆哮繼任為部落的大酋長,沃金對這位年輕地獄咆哮的好戰感到反感,不久之後便帶領大部分的巨魔部族離開奧格瑞瑪返回回音群島,以與加爾魯什保持距離。並且,沃金也注意到贊達拉這支古老的巨魔分支正計劃建立新的巨魔帝國,並及時派遣聯盟與部落的英雄去消滅他們。在部落攻擊塞拉摩,接着對潘達利亞發動戰爭後,沃金與加爾魯什的關係加速惡化。幾乎沒有人膽敢公開挑戰大酋長對鮮血與榮耀的無盡追求,暗矛部族的酋長正是其中一位敢於站出來的人。

簡介

沃金繼承森金成為暗矛巨魔的新首領。與其他暗矛氏族的巨魔一樣,他也曾生活在艾澤拉斯大陸南方的荊棘谷,然而如今那裡卻只留下一些巨魔城鎮的遺蹟和一片廣袤的叢林。沃金和他的族人剛到卡利姆多不久,便在杜隆塔爾附近再次遭遇魚人的襲擊。若不是得於薩爾全力相助,或許沃金和他的暗矛氏族如今早已不見蹤影。此時沃金感激之情難以言表,他和那些叢林巨魔們發誓願為部落效勞並永結盟。聖山海加爾戰役之後,如今這些巨魔定居在杜隆塔爾岩石聳立的東海岸地區。他們將一個定居點取名為森金村(Sen'Jin Village),以此緬懷那位氏族的長者(WoW中這裡是巨魔的起始點)。另一些巨魔則散居在位於附近回音群島(Echo Isles)上的叢林地帶。艾澤拉斯大多數的巨魔部族都是不太出名的,原因在於他們對其他種族過於仇恨,沒有什麼合伙人。但是暗矛部族和他們的領袖——沃金,卻是一個例外。這麼多年以來,暗矛部族用自己的行動確立了在部落中的地位。沃金因為給薩爾酋長提出了很多建設性意見而聲名鵲起,狡猾的巨魔也由此取代了原先被遺忘者的政治地位,登上了歷史的舞台(被遺忘者的失敗要歸罪於瓦里瑪薩斯和普特里斯的天譴之門事件)。即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暗矛部族多年的放逐生涯依然留下了心裡陰影。在很久以前,他們從荊棘谷出發,被當時強大的古拉巴什巨魔放逐到了一個很遙遠的島嶼。接着,他們的島嶼被一個神秘的海之女巫摧毀,暗矛部族果斷地抱上了部落的大腿。薩爾酋長把他們安置在杜隆塔爾沿岸的回音島上。這以後,只有當戴林·普羅德摩爾(吉安娜的父親)的艦隊來攻打獸人的時候,暗矛部族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遷移。除此之外,他們都享受着安定的生活。直到扎拉贊恩把他們都趕出回音島,一切都改變了。巫醫扎拉贊恩一直是部落研究神秘力量的顧問,但是他體內的力量卻不斷地侵蝕自己的靈魂。利用黑暗魔法,他奴役了很多巨魔戰士,很快組建了一支自己的部隊。為了不讓扎拉贊恩繼續吞噬暗矛部族,沃金果斷地率眾撤離了回音島。

評價

在魔獸世界資料片7.0《軍團再臨》中,在德拉諾戰敗的古爾丹被引導至破碎群島的破碎海灘想令薩格拉斯重生並撕裂艾澤拉斯。為了阻止古爾丹的陰謀,沃金將御駕親征帶領薩滿祭司薩爾、貝恩·血蹄和希爾瓦娜斯·風行者及部隊迎戰燃燒軍團。戰況中,沃金的船隊登陸了破碎海灘後連續殲滅惡魔小分隊並與作為先鋒部隊的希爾瓦娜斯和貝恩會合繼續進攻。銀色北伐軍大領主提里奧·弗丁被古爾丹生擒而後重傷致死。聯盟與部落的怒火將克洛蘇斯徹底擊敗後,聯盟繼續阻擊將古爾丹逼到了薩格拉斯之墓。部落則在另一邊山頭協助聯盟肅清空域。可部落卻遭到了惡魔部隊的側翼伏擊。薩爾因受傷而無法使用元素之力,更糟糕的是,沃金不幸被一名惡魔衛士刺傷昏迷不醒。希爾瓦娜斯騎着快馬奔向沃金救援,沃金頻死時說道:「不能讓部落,就此滅亡」。風行者聽到此話後無奈的情況下派出瓦格里被迫撤退。然後回到奧格瑞瑪的沃金將在格羅瑪什要塞中揭示部落的命運,沃金因為重傷且導致中毒危在旦夕,在昏迷期間沃金聽到了神靈的召喚和預兆。本來沃金從不相信希爾瓦娜斯,但為了部落的未來,沃金只能決定讓希爾瓦娜斯·風行者繼任酋長之位,隨後沃金不治身亡。最終這位巫醫森金之子、暗矛部族首領、暗影獵手沃金走完了千難險阻與榮耀的一生。 [1]

參考文獻

  1. 沃金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