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圖片來自blogspot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是由日本小說家長谷敏司著作,redjuice擔任原作插畫,於2011年2月開始在Newtype連載至2012年8月,2012年10月由角川書店出版輕小說,於2014年6月25日公佈發行音樂專輯[1],電視動畫於2018年1月12日起TBS每日放送首播[2]。最後4話《BEATLESS Final Stage》於2018年9月播出完結。

簡介

少年開啟了名為「人類未到產物」的潘朵拉之箱。一百年後的未來,人類是否會被進化過度的「物品」所淘汰?那是從現在開始延續的嶄新生存競爭的故事。 BEATLESS,那是沒有心跳之物。從來沒人描寫過的,人類的絕望與希望。

用語

hIE

22世紀以來,被稱作hIE(humanoid Interface Elements)的人型機器人普及到了一般市民中間。經由代理勞動契約制度,讓hIE代替自己進行勞動一事得到了認可,由此,應由人類從事的工作大多數開始由hIE代勞。hIE不只從事售貨員和女僕等日常生活中的勞動,還會因為外表美麗的機體而從事服裝模特的工作。此外,還存在動物型的Interface Element(aIE),它們被當成寵物的替代品來飼養。對於人類而言,hIE已經是必不可少的「物品」。

模擬入侵

即使在21世紀的現代,如果見到警官外貌的人偶,人也會感到緊張。這是由於人類對於同樣為人類的「形態」作出反應,並產生各種感情的本能之故。在思考之前,以視覺為首的五感就會驅動感情——以這一意識的安全漏洞為目標,對人類「模擬的」意識進行「入侵(誘導、改變)」的這一行為,就是模擬入侵。為了利用這一作用,hIE被賦予了人類的「形態」。

米福雷公司

世界最大的hIE行動管理雲平台企業。擁有超高度AI「希金斯」。他們將緊急時的資料搬運用「蕾西亞級hIE」的開發交給了「希金斯」。在東京研究所已經完成了5台「蕾西亞級hIE」的開發,但卻被她們逃走了。企業內部分裂成將經營判斷交給「希金斯」的親計算機派閥,以及人類的組織就該由人類運用的人類派閥。現在,他們委託名為HOO(Hands Of Operation)的PMC(民間軍事公司)將逃走的hIE回收並破壞。

裝置(Device)

Lacia級hIE擁有稱為裝置(Device)的外部裝備。其性能隨機種的不同而各異,反映了Lacia級hIE各機的個性。裝置配備有感知器,能夠為Lacia級hIE主機實時提供各類情報。裝置內部搭載有量子計算機,即便在與網絡隔絕的單機狀態下也能保有高度發達的計算能力。

血腥祈禱(Blood Prayers)

刀刃長度超過1米的巨大刀型裝置。搭載有超高功率的發電機和超越主戰坦克(MBT)的激光發射器。量子計算機擁有匹敵軍用基地司令計算機的能力。保持hIE主機的簡易化,相關機能由裝置分擔,該系統正是由此裝置確立起來的。

翡翠調和(Emerald Harmony)

擁有高硬度結晶外殼的機械裝置。結晶材料以其強度為傲,只要不曾經受大規模作業機械長時間的能量投射便不會受到損傷。 hIE主機(Snowdrop)也處在裝置的支配之下。這才是雪花蓮實質上的本體。翡翠調和就像是牙齒,讀取其撕碎機械的機能,再經由吞入雪花蓮體內做好再構成的準備。裝置與外界輸入輸出信息的機能便是建立在這台裝置的基礎上的。而其與裙狀人工神經集成連為一體,從這裡生出擬態為五彩花瓣的子元件,用以支配機械。

黃金織巢(Gold Weaver)

擁有直刺地面的錨栓,宛如紡車般的裝置。具有創造「事物」的性質。雖然其形狀類似縫紉機,然而其手柄卻是每當旋轉至設定角度便需要獲得物主認可的指令認證道具。之所以採用這種拐彎抹角的系統,是為了當這件裝置在製造危險的中間生成物時能夠緊急停止或向物主尋求認可。

熾焰解放(Liberated Flame)

位於雙手手掌心的裝置。仿真聲子武器。散佈極難觀測的粒子,以其為媒介,將龐大的能量傳送瞄準的位置。在散佈了粒子的地方釋放,彈速與威力都是壓倒性的。零距離射擊時的破壞力更是驚人,除非是應對的裝甲材料,否則即使是厚度達一米的物體也能輕易穿透並爆破。裝置收納於hIE主機內,且並不僅僅局限於掌心,而是分佈於梅托黛的身體各部。通過調用該機能,梅托黛便得以擁有了壓倒性的高性能。

黑色秘棺(Black Monolith)

漆黑而巨大的棺形裝置,裝甲表層鍍有超高硬度結晶板。搭載有量子計算機,使通過網絡進行分散計算成為可能。只要物主解除設備鎖定,便能發揮其真正的價值。而每當開放裝置機能時,需要物主的認證。由於使用裝置會留下記錄,所以每次使用需要得到人類的確認方可施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