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成立於1984年8月18日,是河北省新聞出版局直屬的出版社。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年平均出書近200種,建社以來,共出版各類科技圖書2300餘種,其中《食管外科學》、《區域水鹽運動監測預報》、《農業科技十萬問》、《中醫方劑通釋》、《中天山冰凍圈地貌過程與沉積特徵》等十幾種圖書分獲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科技圖書獎,另有200餘種圖書分獲省部級獎勵。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經過十幾年努力,已形成了如下的出書特色,為出版社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基礎。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高品位、高格調,專業性與綜合性相結合,出版了大量優秀圖書。面對激烈的圖書市場競爭,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把「出好書、創效益」作為立社之本、強社之道。在「出精品、創特色、增效益、求發展」的指導思想下,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努力開發特色選題,優化圖書結構,逐步構建了以學術專著、應用技術、科普生活、教材教輔為支柱的選題框架,形成了一定的出書特色。

在互聯網快速發展的今天,傳統出版面臨着巨大的挑戰,積極探索傳統出版向數字出版的轉型,是出版社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科技社積極參與國家數字複合出版系統工程項目,是首批應用試點單位;開發了《內容數字化編輯加工與投送系統工程》《河北旅遊APP》《新型職業農民數字教育出版工程》《河北省職業教育雲平台》等數字項目,力爭在未來幾年形成學術專業化、產品數字化、業態多元化的立體化出版格局。

出版領域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主要出版理、工、農、醫、科普、生活類圖書。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有近百種圖書銷往海外,並先後與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德國、新加坡等國家及香港、台灣地區的作者和出版社建立了版權貿易關係。

出版社榮譽

《混雜堆積與環境》第五屆中優秀出版物獎(2015年)

《茶比藥好——巧品香茶不生病》第二屆我最喜愛的「河北十佳圖書」(2015年)

《活到百歲八件事》2014-2015年度河北讀者喜愛的十部好書(2015年)

《跟我學你也能活到100歲》首屆向全國老年人推薦優秀出版物(2014年)

《電磁波的魔力》全國圖書館推薦書目(2013-2014年)

《淨化血液不生病》第十二屆全國引進版科技類優秀圖書獎(2013年)

《新發傳染病學》第四屆中優秀出版物提名獎(2013年)

《半身不遂康復圖冊》2011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1年)

《高產蛋雞500天養殖技術》2011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1年)

《肉仔雞49天出欄養殖技術》2011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1年)

《植保機械使用與維修》2011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1年)

《優質獺兔養殖手冊》2011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1年)

《河北動物志》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提名獎(2011年)

《生物入侵與中國生態安全》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提名獎(2011年)

《中國濕地與濕地研究》第三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2010年)

《教師健康手冊》2010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品種(2010年)

名詞解釋

出版社:

出版社是指從事書籍、報紙及刊物出版,通過經營獲得利益、名聲或者知識積累[1]目標的企業。它的主要工作是先付給作者一定的報酬,再把該作品通過合法的渠道進行市場推廣和銷售[2]

視頻

河北科學技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從中國7大尚未掌握的核心技術,看出中國與日本科學技術上的差別
期刊論文發表技巧

參考文獻